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防病保健康 强力推举措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0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2018年钦州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年中业务培训会。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静回顾了2018年1—6月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要切实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各项疾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加强部门联动意识,加强各医疗卫生单位之间的协作互动;要加强近期洪涝灾害疫病防控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外环境监测、疫病监测及救治措施,做好应对下半年汛期疾病防控工作。

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卫军围绕如何解决当前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切实加强重点传染病管理、结核病防治、公共卫生监测及慢性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好免疫规划工作,提高接种水平,并定期开展查漏补种工作,确保流动儿童及时接种疫苗。

培训会上,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别介绍了本县(区)上半年的疾控工作成效;市疾控中心主要科室就全市上半年各领域业务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骨干开展传染病报告系统操作规范、管理流程、数据收集、采样送样等业务培训,并就存在问题分享各自经验。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社会工作局)分管领导、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市各级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免疫规划科、流行病科、公卫科、结核病防治科、慢性病科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黄相霖)

新闻推荐

钦州市启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服务企业实打实 企业取名有“捷径”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根据广西区工商局部署,自8月2日起,钦州市作为全区试点单位,进行企业名称网上申报改革。企...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病保健康 强力推举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