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有一种奉献叫翟哥精神钦州新闻传媒中心采访中心主任 黄有学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月21日下午4时许,我们接到周红霞部长的电话。她在电话中说,翟哥准备“走”了,他一生做了大量的公益善事,现在又把身上唯一能捐的眼角膜也捐出来了,希望新闻媒体来关注他的事迹。

放下电话后,我们的记者立马赶往钦州市中医医院。遗憾的是,当我们记者赶到医院时,翟哥已经走了,他的家属也正处在极度悲痛之中。我们小心翼翼地征求了翟家人的报道意见,但他们不同意我们做相关的报道。出于人性化的考虑,我们充分尊重了翟家人的意愿,暂时不作报道。但是,这么伟大的善举,这么崇高的精神,这么感人的事迹,不做宣传报道,作为新闻记者我们深深感到不安。再加上,翟哥是我多年前采访认识的朋友,所以心里更加不是滋味。

一个星期后,等翟家人心情平静之后,我们终于得到了翟家人的理解和支持。9月4日,经过一个星期的采访、写稿、修改、编辑后,我们的第一篇通讯稿件——“奉献最后一片光明”,在《钦州日报》第二版头条图文并茂刊发。随后,我们又组织记者沿着翟哥走过的足迹深入采访,在钦州全媒体同时推出了一系列“翟哥小事”专栏报道,目的只有一个:让“翟哥精神”薪火永续,把“翟哥精神”发扬光大!

在组织采访报道翟哥事迹的这些日子里,我和每一个参与其中的编辑记者都被深深地感动着,深深地受到了教育。什么样的人生最伟大?翟哥这样的人生最伟大!他用血去救人,用心去帮人,用爱去暖人,处处为社会为他人着想,从不图任何回报,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直到没能奉献的时候为止!

我相信,在座每个人都做过一些好人好事,我也做过,但只是偶尔而已。翟哥却完全不一样,他献血坚持了15年,志愿服务干了600多个小时,一家老少都在做公益善事,直到他生命的尽头,依然还想着给别人留下光明。如今,翟哥走了,但他的光明还在人间,“翟哥精神”还在人间!我相信,像翟哥这样的人一定会多起来,我要做一个像翟哥这样的人!

新闻推荐

钦北区特殊教育学校揭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周丽虹通讯员赖普君)11月28日,钦北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这标志着钦北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成立,填...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奉献叫翟哥精神钦州新闻传媒中心采访中心主任 黄有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