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11月23日23时黄色预警启动后 钦州市多部门合力防治大气污染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工地巡查 本报记者 肖鑫摄

11月23日23时,钦州市启动市区大气污染Ⅲ级(黄色)应急响应。黄色预警下,各部门迅速行动,狠抓应急措施落实,同时排查污染源,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污染物。25日,黄色预警解除,期间钦州市城市空气质量无污染天数。

周末不休齐治污

黄色应急响应启动后,钦州市各部门第一时间布置错峰生产,严控企业超标排放,对重点区域实行限行、抑尘控尘等减排措施,加强露天焚烧管控,对城市道路进行洒水保湿,同时深入涉气排放企业和施工工地现场,排查污染源,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当晚,市市政管理局立即通知12家运输公司及相关单位暂停运输建筑垃圾,通过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车辆GPS监控排查车辆运行轨迹,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布防。“每天安排4个巡查班组,共80余人次,实现24小时无缝监管。”市城监支队副支队长吴能贤说,通过“网络监控+实地巡查”的方式,道路扬尘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该局联合市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通知八大场馆18家夜市摊主暂停营业,对医院、学校、居民生活区、办公区等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加强扬尘整治,督促大排档、夜市摊主做好无烟设施改造。预警期间,进一步加强露天焚烧行为管控,共处置露天焚烧行为3起,清理菜地约300㎡。

为降低和消除城市扬尘污染,遏制PM10、PM2.5的反弹超标,市市政管理局落实道路洒水降尘应急响应措施,加大城市道路清扫、洒水、冲洗保洁频次。重点防控区域城市道路在日常的洒水频次上再增加2个频次,保持道路常湿,道路洒水每天作业时间从6:00至次日凌晨。此外,还增加了多功能抑尘炮雾车对钦州市重点污染防治路段喷洒雾化降尘的次数。

协同作战出成效

从11月23日,周五晚上开始,市国土局、市工信委、市环保局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大气污染防治黄色预警应急工作,周末期间对各自负责的防控区域进行巡查,迅速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措施。

11月23日晚,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连夜通知散货码头、煤码头停止作业并立即通知冶炼企业和石化企业错峰或减压生产,通过现场继续跟踪督查,各方面响应迅速,措施到位,收到较好成效。

11月23日至25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执法车辆29辆,对市区及周边区域进行了非法扬尘以及非法取弃土点进行监督巡查,查处非法取土点2个,现场安装告示牌3块;对15家砖厂、石场开展巡查并督促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黄色应急响应期间,市住建委划分区域,分派4个执法检查组,每日不间断巡查辖区内工地上的扬尘治理工作,共检查工地94个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停工通知书1份,动态扣分通知书12份,行政简易处罚12起,立案调查2起,促使问题工地整改问题得以全部落实,有效降低工地扬尘污染源的产生。

经过各个部门的积极应对、协同作战,11月25日晚,市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解除了应对污染天气的黄色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钦州城市空气质量没有出现污染天数。

新闻推荐

出新 出彩 出色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钦州演出团的骄傲和喜悦

本报记者赖昕学生们演出后欢呼北部湾大学供图活力广西,山海相约;一带一路,连通世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处...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血友病患者福音2018-12-13 10:26
评论:(11月23日23时黄色预警启动后 钦州市多部门合力防治大气污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