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首个交通现场教育服务点正式启用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1-1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首个交通满分、审验现场教育服务点(钦州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内)正式启用,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满分、审验教育。此举旨在规范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推进“互联网+”工作部署,优化服务改革。

满分、审验教育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交通安全应急处置知识、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防御性驾驶知识、驾驶心理健康知识等,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一期现场教育。

交通安全学校每天安排现场教育人数为100人,面签受理时间为8时30分至9时30分,上课学习时间为9时至12时,签退审验时间为12时至14时,当天预约受理安排满员后,驾驶人可以另行预约教育时间。

驾驶人可以预约两周内任何一个工作日进行教育学习,参加满分、审验现场教育的驾驶人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提前预约受理。需注意的是,驾驶证未到审验时间的,不能提前参加学习教育,但可以提前预约受理。

现场教育过程中,抓拍系统将随机对驾驶人课前签到、中途点名、课后签退进行拍照。违反规定的,取消本场学习教育资格。如驾驶人有扰乱课堂秩序、无故迟到或早退30分钟以上、中途离场超过15分钟或者无故离开课堂两次以上的,当天教育将作废,并需重新预约未完成课程;存在替学等情形的,取消其本场教育资格,三年内申请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应当采用现场教育形式,驾驶人需要重新申请满分或审验教育。

新闻推荐

钦州市科技强警提高破案效率研发智能云系统填补国内空白

本报讯(记者黄福兴通讯员屈玉华李晓峰)日前,由市公安局研发的“智能云审讯系统”(计算机软件+电子产品硬件)建设完成并逐...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个交通现场教育服务点正式启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