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缓解拥堵 城市“血脉”贲张 《关于加快推进钦州市城市道路与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追踪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唐云建

纵横交错的街道马路宛如城市的“血脉”,“血脉”通畅则城市兴旺。近年来,钦州市不断改造延伸一条条城市“血脉”,目前基本形成了以“一环六横六纵七通道”为主框架的城市主干道路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拥堵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为此,九三学社钦州市委经过调研,提出《关于加快推进钦州市城市道路与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

九三学社钦州市委副秘书长余思桦表示,最近几年,钦州市城市道路与交通建设工作成绩斐然,市区综合承载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但从总体上看,城市道路与交通建设与城市的快速发展还不相匹配,导致了交通拥堵的问题比较严重。”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道路建设工作,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也多措并举逐步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及市民出行难题。

“2018年,我们重点打造‘北大环’及白石湖等片区的城市道路路网建设,切实解决拥堵、‘梗阻’等社会关注问题,有效推进各项与之相关的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市住建委副主任裴云说道。

2018年10月7日,全长1.34公里的钦江五桥正式通车,有效缓解二桥和四桥交通压力,而这仅是2018年钦州市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2018年,钦州市也着力推进了一批城市次干道支路、小街小巷道路的改造和建设,其中被列入当年建设计划中的部分道路现已基本修通,具备通车条件,如白石湖至北部湾大学的安州大道延长线和南宁至北海二级公路桅杆坳至清水窝段城市道路工程及环城西路南段、环城北路等城市环路建设。待项目全部完工后,钦州市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届时将形成滨海新城、主城区、钦州港区、三娘湾旅游管理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一城四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五大组团。裴云表示,今年,钦州市住建部门还将继续做好与城建相关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解决城市建设问题。

新闻推荐

元宵做花灯 开学好心情叶西林 周继学摄影报道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低碳环保理念,正值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春季学期开学报名当天,钦州市子材小学举行了...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缓解拥堵 城市“血脉”贲张 《关于加快推进钦州市城市道路与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追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