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地理哥”连续三年送考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3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2日讯五十八中高三地理教研组长姜加明已是第三年连续带高三年级。带高三特别费精力,还考验体力,“地理哥”姜加明却总是保持着快乐的状态,“学生选地理的热情太高了,我轻易不能下火线啊!”

他桌上有学生送来的火龙果和橙子,这是学校为了鼓励学生高考“红红火火,心想事成”发的,学生又转赠给姜加明。“谢谢同学们,水果我吃了,特别甜,我吃着吃着就想起来一个问题,这么甜的水果需要什么地理条件?”他幽默的语调惹得全班学生大笑,又继而思考、积极地给出答案。“地理知识涉及面很广,历史、经济等等都能关联,高考考察知识点的时候也很灵活,所以我得经常变着花样考考他们。”姜加明说。

姜加明说,教地理早就不是老师讲、学生听,学生的阅历越来越广,“比方我讲到南极或者某个地方,就有学生说他去过,我会因势利导,让学生来说说他的见闻。这样挺好,可以增强大家对地理的兴趣。”姜加明讲到的知识被学生记住、理解,还时常成为他们和姜加明之间的特殊“约定”。“我在课堂上说过,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广西钦州的荔枝好吃,当时就有学生举手说,一定要去钦州吃荔枝。结果毕业旅行,他真的去了广西钦州,还给我快递回一盒带着冰袋的荔枝。”

每年送考,姜加明都会打扮一番站在考点外,坚持送每个学生进场。“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可能不能在考点外聚集,不过我还是想送,站得远一些,但是得让学生看见我,知道老姜在支持他们。”姜加明说。

(青报全媒体记者赵黎)

新闻推荐

嫌疑人开枪拒捕 连人带枪被擒获 事发钦州,一辅警受伤

抓捕现场。视频截图扫一扫,看抓捕现场视频。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6月13日上午,钦州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警方在钦州西...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理哥”连续三年送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