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月亮湾”改名为“犀丽湾” 网友们意见有分歧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9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月亮湾景区出现了“犀丽湾欢迎您”字样。 图片来源:钦州市三娘湾管理委员会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9月27日,钦州市宣布月亮湾更名为犀丽湾,引发当地市民热议。有人觉得好听,也有人认为“犀丽”和“犀利”谐音,没有海边的浪漫色彩。

据了解,9月2日,“月亮湾”更名征集活动启动,截至9月18日,收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征名名称600多个(名称重复不计)。经过评选,入围奖名称:海豚湾、玖月湾、蓝月湾、揽月湾、灵犀湾、犀丽湾、情侣滩、犀牛湾、外沙·犀牛湾、月半湾。

9月28日,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评选及研究,采用奖名称为“犀丽湾”。评委组认为,“犀”,此处位于犀牛脚镇,反映了位置特点,体现历史渊源及文化的传承,既尊重、保留当地传统称呼,又便于记忆。“丽”,这里风光秀美,是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充分展现钦州沿海独特的自然资源与海边风光。“湾”,这里如新月一般的金色沙滩将一环碧海揽在怀中,是北部湾畔一段不可多得的优质海岸线。“犀丽”则一语双关,寓意丰富,生动展现了这里的海边风光、人文和地理底蕴,易于传播和富有感染力。

这一改名结果公布后,在钦州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好听,新名和美丽的海湾契合,也接地气。但更多网友认为不好听,犀丽听起来和“犀利”谐音,太硬气,还让人联想到形象欠佳的“犀利哥”,念起来感觉不温暖。作为一个景点,应该要起一个更温柔浪漫的名字,游客过来旅游,就是为了追求一个美好的意境。

钦州市三娘湾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海边各地有不少海湾也称“月亮湾”,为此才改名,新名公示后,确实引来很多热议,但这个名字还未正式出具文件,名字的确定会考虑广大群众的意见,是否再次修改,会再作酝酿和讨论。

有网友表示,景点名字固然重要,但作为一个景点,政府部门更要注重打造景区的基础设施,做好长期规划,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力度宣传推广,才能吸引更多游客。

新闻推荐

钦州海事局:9月24日8时至16时 北部湾海上实弹射击训练

中国海事局网站9月21日消息,桂钦州航警0041,北部湾,9月24日0800时至1600时在A:21-16.40N108-43.80E,B:21-16.40N108-32.30E,C:...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月亮湾”改名为“犀丽湾” 网友们意见有分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