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州:国产技术智能电网控制系统投用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9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近日,笔者跟随技术人员走进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一处不起眼的电网技术用房,只见狭长过道两旁陈列着黑压压的“铜墙铁壁”,这其中严密防护着的,是广西首套试点“中国技术”“中国制造”的智能电网控制系统。

眼前2米多高的柜子里,细看均为“华为”“凝思”等国内品牌设备。忙碌其中的技术员黄伟杰介绍,相比于旧的设备系统,该套系统智能化、自动化优势明显,国内自主技术的可依赖程度、可靠性更高。比如,系统接入后,调度员在控制室轻点鼠标,便能实现电网远程控制。

“钦州是天气潮热、台风多发的沿海地区,这套系统可有效辅助调度员排查恶劣天气引起的供电异常,实现自动恢复居民用电。”钦州供电局电力工程师赖桂林解释了试点建设的缘由。此外,考虑到将来系统维护可能遇到国外芯片、国外软件限用而被“卡脖子”,在制定整体技术规范初始,全面采用了国产自主可控的软硬件技术。

据了解,钦州供电局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场地有限、老房改造、机房自主布置的困难,倒排工期,提速建设高质量电网核心架构。

“我们正在进一步接入钦州城区配电网自动化设备智能定位故障,实现电网自愈,将来能大大降低居民遇到故障后的停电等待时间。”赖桂林说。(覃杰光)

新闻推荐

5、8版中缝《钦州市大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养猪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我司拟在钦北区大直镇屯笔村委那他屯平云岭南边山岭,中心地理坐标:21°55′53.92″N,108°22′41.50″E,建设钦州市大优生态...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一直在找你!2021-04-01 13:48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国产技术智能电网控制系统投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