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自驾钦北防 攻略请收好 多个热门景点将迎旅游高峰,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29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青睐北海银滩。南国早报记者 彭庆摄

交通出行

南国早报记者彭庆钟小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沿海钦北防三市将吸引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观光游、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的游客。4月28日,钦北防三地交警部门发布相关出行提示,提醒游客避开拥堵路段,错峰出行。

部分景点路段高峰期易堵

“五一”期间,北海市各大车站周边、国际客运码头路段、国省干道车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同时,北海海底世界、北海老街、北海银滩、园博园、金海湾红树林、侨港风情街、海洋之窗、冠头岭等旅游景点将迎来旅游高峰,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也将有明显增幅。

其中,每天下午4时至晚上9时将是游客下海游泳高峰,银滩景区、侨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晚间为中心商业区购物、就餐高峰,主要商场、侨港镇电建渔港码头、侨港风情街路段人、车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高速公路方面,预计5月1日下午至5月5日全天是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时段,桂海、白沙、山口、十字、公馆、铁山港等收费站节日期间车流量增大,夜间车流量明显回落,路面上呈现短途旅游高峰、客货车并行等特点。G59呼北高速公馆收费站出口将在白天10时至晚上10时高峰时段出现短时拥堵。

自驾前往钦州三娘湾景区的车辆,可选择G75线(南北高速段)出钦州港收费站后经钦州港区沿滨海公路前往,或选择G75线(南北高速段)转入S43线六钦高速(六景-钦州)出钦州港收费站后沿滨海公路前往。如遇堵塞,可选择走G325线(广州-南宁)过黎合江收费站后沿钦犀公路前往。

自驾前往钦州八寨沟景区的车辆,可选择G75线(南北高速段)转入S60线合那高速(钦州-崇左)出八寨沟收费站后前往,或选择G75线(南北高速段)出大寺收费站后前往。如遇堵塞,可选择走X300线(大寺-贵台)绕道前往。

从4月30日下午开始,前往防城港的车流量将增大。5月1日、4日、5日,将出现短途车流量高峰。小长假期间,通往白浪滩、怪石滩、金滩、企沙蝴蝶岛、东兴口岸、七彩贝丘湾等重点景区路段的车流量将增加。

节假日期间,每天下午3时至6时,晚上8时至10时,西湾跨海大桥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江山半岛环岛东路、环岛西路是白浪滩景区、怪石滩景区主要出入路段,当江山半岛环岛东路堵塞时,车辆可选择绕行江山半岛环岛西路-滨海一级公路分流行驶。

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和区域还有东兴国门口岸路段、东兴万尾金滩路段、横江边境检查站、楠木山边境检查站、那漏边境检查站、上思辖区省道S313线上思七门至昌菱路段、布透温泉景区路段。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五一”期间,北海银滩三号路(滨江路至冯家江大桥路段)、银滩四号路(银滩东门至冯家江吊桥路段)实行全线封闭。此外,5月1日至5月5日,北海银滩潮街(原银滩四号路,北海国际客运港路口至原银滩公园正门路口段)实施禁止车辆通行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北海向海大道主路已全线开通,全程限速40公里,道路周边村庄密集,村民出行频繁,过往司机应谨慎慢行。

钦州方面,目前国道325线714KM至753KM(桅杆坳至南间)路段正在开展路面改扩建施工,钦北大道桅杆坳路段由目前的8车道收窄成旧路2车道,形成交通瓶颈,高峰时段车辆缓慢通行。

国道325线715KM+260M~752KM+860M处因道路改扩建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省道312线文头麓火车桥危桥拆除重建施工,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国道325线大垌镇至久大路口(G325线)开展改扩建工作施工,交通施行绕行措施。

防城港有部分路段施工,过往司机请注意交通标识。

北海市区分流绕行提示

交警部门提醒,如遇209国道出现长时间交通拥堵,建议车辆可从工业园香港路口往工业园方向或海景大道两个方向进入市区。

下高速公路后由向海大道进入市区,因目前向海大道北海大道路口红绿灯等候区(东往西方向)设置有三条直行道和两条左转道,如遇左转道车流较大时,建议直行走海景大道或南珠大道进入市区。

如通往银滩方向的铁路桥广东路、四川路发生拥堵,建议选择从西南大道绕行云南路、上海路进入景区。如国际客运码头路段发生拥堵,建议选择从银滩三号路、上海路、金海岸大道绕行进入市区。

交警提醒,北海外沙桥为进出外沙海鲜岛的唯一进出口,加之周边有老街景区,旺盛路至外沙桥的车流量将会激增,游客勿随意在路边停放车辆。

此外,涠洲岛南湾街路段狭窄,周边商铺较多,容易造成拥堵,驾车前往该路段的司机需按规定停放好车辆。目前,岛上已开设3条线路的公共汽车,游客可选择搭乘。

新闻推荐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突破1万列

本报钦州讯(记者/康安通讯员/陈思华)“我宣布,西部陆海新通道第1万列班列发车!”4月28日,随着钦州车务段副段长黄光辉一声令下...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驾钦北防 攻略请收好 多个热门景点将迎旅游高峰,交警提醒错峰出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