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8 13:1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周丽虹

他,为了蕉农,接电话接到声音沙哑;他,不辞劳苦,夜送爱心香蕉到钦州。他就是浦北县商务局主任科员覃金华,也是一名具有2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时刻心系蕉农

受今年天气影响,浦北香蕉提早成熟,而且跟外地的香蕉同步上市,香蕉收购价跌到了每市斤两毛多钱,但仍没有外地客商来收购。为香蕉滞销愁坏的不仅是蕉农,也让覃金华满脸愁容。

一天傍晚,覃金华骑车到大朗书院附近时,看见一个摆摊卖香蕉的蕉农,蕉农告诉他,现在香蕉卖不出去,只能到书院附近卖,没有人竞争,可以卖贵一点点,挽回一点点损失。看着满脸愁容的蕉农,覃金华一边安慰蕉农,一边在心里思索着解决香蕉滞销的办法。线下线上卖香蕉

由于香蕉出现滞销,蕉农的收入受到严重影响。9月27日,浦北县发出倡议,倡导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奉献爱心,积极消费香蕉,并公布了“爱心香蕉”认购的联系方式。覃金华的电话也名列其中,并成为与各单位和部门联系的关键人物。

在覃金华的大力协调和各部门的支持下,浦北各单位认购香蕉48000箱,加入“爱心香蕉”认购活动的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

但覃金华认为,单靠线下的力量是不够的,浦北应该发挥出电商的作用。于是,覃金华开始探索线上销售“爱心香蕉”,并迅速鼓动“顺路发”电商平台策划网购事宜。“在‘顺路发\’电商平台,我们把香蕉的故事,用一种‘蕉农有话对你说\’的方式表达,每寄一份香蕉就放一封浦北蕉农致爱心人士的《感谢信》,效果很不错,推出网购爱心香蕉6天,成交量就达13万斤。”覃金华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一些爱心人士把含有覃金华电话的倡议书的截图传到了微信朋友圈,却忘了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覃金华的电话瞬间变成了“网红电话”。“那段时间,买不到香蕉,找不到香蕉销售地址的爱心人士都打过来,一天几百个来电,接到我声音都哑了。”即便忙得不可开交,覃金华还是耐心地一一回答了。香蕉应走电商道路“谢谢你,那么晚还亲自送爱心香蕉到钦州!”10月14日晚,在钦州湾广场,覃金华把一件件爱心香蕉送到爱心人士手中。“香蕉出现滞销,蕉农收入受影响,现在有爱心人士向我订购爱心香蕉,我能帮就帮!”覃金华说,当晚他从浦北县共拉了20件“爱心香蕉”到钦州。

香蕉是浦北部分乡镇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今后浦北香蕉应该走怎样的道路才能避免香蕉滞销?对于未来香蕉产业发展的具体思路,覃金华认为,首先要策划好今年卖明年的香蕉问题,让蕉农根据市场大数据来确定香蕉的种植规划;其次要鼓动和引导更多的电商企业和电商平台参与到香蕉销售的队伍,让电商的力量渗透浦北所有的蕉区;再次要“保品牌”,充分发挥出浦北香蕉的品牌效应;最后要改良香蕉的运输包装,尝试“小份”改革,提高香蕉对电商运输的适应性。

新闻推荐

查控系统惩戒威慑老赖浦北法院破解执行难

(记者潘定盼通讯员陈思)今年以来,浦北法院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着力破解“执行难”,用实际行动让老百姓的“法律白条”变为“真金白银”,取得明显成效。据介绍,工作中,该院通过构建全...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