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贵港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通车 我国中南、西南地区又添一条出海大通道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18 18:05   https://www.yybnet.net/

贵合高速示意图。 段绍聃/制图 贵合高速上的一处互通立交。 罗朝宇摄

南国早报浦北讯(记者张文卉)10月17日,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贵合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浦北县无高速路的历史。作为黔、湘、桂地区重要的出海通道,贵合高速为湖南、贵州、江西、桂北等地往北部湾的车辆至少节省1小时的时间。

当天中午12时许,贵合高速公路浦北收费站闸口打开,一辆辆车陆续通过。贵港车主谭先生表示,他经常要去北海出差,此前要绕道玉林,从玉林到铁山港,再到北海市,如果走二级路,起码要5个小时。谭先生说:“今天从贵港东到浦北收费站,只花了1小时40分钟,全程走高速到北海,估计两个多小时就够了。”

贵合高速路线起于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瓦塘互通立交,由北向南分别经贵港市港南区、钦州市浦北县、北海市合浦县,止于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石湾互通立交,设计速度120km/h,全长约143km,概算总投资约92.2亿元。

记者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贵合高速是经过浦北县的首条高速公路,全线7个出口,其中在浦北县就有5个出口,几乎是为浦北“量身定制”。此前,从浦北县至北海市需3个小时,至钦州市需2.5个小时,而如今由浦北县抵达北海港、钦州港的时间均在1小时左右,这条出海通道将有力助推浦北县融入北部湾“一小时经济圈”,有效缓解了浦北经济发展受制于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的瓶颈问题,同时也为贵港、钦州、北海三市带来更大的合作和发展机遇。

贵合高速路直接连通海上丝绸之路早期的始发港合浦县,是中国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之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四大出海通道之一。作为黔、湘、桂地区重要的出海通道,贵合高速具有十分明显的区位优势。该项目通过三江至北海公路及与之相连的梧州至平果高速公路、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宜州至柳州高速公路连接贵州省、湖南省以及广西中部和北部等地区,是这些地区最便捷的出海交通运输通道。

此外,这条高速路的开通,也分流了湖南、贵州、江西、桂北等地的车辆出海对六景路段造成的交通压力。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勇球表示:“下一步,将计划引导车辆走贵合高速公路,减轻南宁方向的交通压力。”

新闻推荐

真抓实干促发展倾心为民谋福祉——浦北县经济社会五年发展纪实

晨报记者潘定盼过去五年,浦北县立足县域发展实情,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部湾开放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坚持“兴产业、建交通、扩城镇、办旅游”四轮驱动发展战略,用真抓实干的浦北精神...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 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通车 我国中南、西南地区又添一条出海大通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