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拧紧扶贫“安全阀” 按下脱贫“快进键”——浦北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纪实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3 10:40   https://www.yybnet.net/

钟业辉

“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95件,目前已结案7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2人。”近日,在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二季度联席会议上,浦北县纪委监委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总结。

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2018—2020年浦北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紧盯主体责任淡化虚化弱化、监管职责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干部作风以及资金项目使用管理违纪和贪腐等方面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开展治理。

警示教育全覆盖“这个支书不是隔壁村那个吗?优亲厚友挨问责,被通报出来太丢人了,以后我们要注意才得……”在观看扶贫领域案例巡展现场,一位村干部说道。

该县以“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为主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十个一”和警示教育进“千村万屯”活动,通过网站、电视台、微信和微博等平台,巡展、警示教育专栏、宣传册、警示教育会、文艺晚会等形式把身边扶贫领域案例曝光到村屯,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深刻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越规、不逾矩、不侥幸。目前,共组织开展案例巡展6场,2.5万名县、镇、村干部接受教育,开展警示教育会157场次,在各村屯设置警示教育专栏273个,发放警示教育宣传手册3.2万多份。

自查自纠实里做

浦北县人民医院医生吴某某退缴违规领取的低保金10720元;安石镇大坡山小学容某某退缴违规领取的水库移民补助款6000元……在自查自纠工作阶段,全县自查自纠问题688个,138名干部主动退缴违纪款。

各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浦北县出台扶持方案保价收购让百香果香飘长寿之乡

本报讯(记者黄福兴通讯员马启崇)“县委、县政府实行百香果产业保价收购政策,将进一步增强我们香果人家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的...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拧紧扶贫“安全阀” 按下脱贫“快进键”——浦北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