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三度应征 只为梦圆刘伦富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3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我是去年报名应征的小宾,去年没检上,今年我又报名了,想请您给我提点建议,增加参检信心……”8月8日,市征兵办工作人员接到应征女青年宾秋凤打来的咨询电话。

交谈中,征兵工作人员了解到,宾秋凤家在浦北县官垌镇,现在是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的一名本科在校生,秋季开学即将升读三年级。

从小就憧憬部队、尊崇军人的小宾,心中一直怀有一个绿色的从军梦。气势磅礴的2015年大阅兵,给她以巨大震撼,也更加坚定了她的从军梦想。为此,小宾高中毕业那年,就早早报名应征,但因为准备不充分,没能过征兵体检关,与军旅无缘,从体检场出来,她怅然若失。

去年夏天,小宾收到家乡浦北县领导写来的应征动员信,又认真地在“全国征兵网”报了名,并从学校所在地柳州毅然回到家乡浦北应征。遗憾的是,在视力检查环节,她再次被无情地刷了下来……“我感到一个人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很重要,所以,我上大学以来做了两年的志愿者,而参军就是奉献的职业,所以我很想报名参军,奉献自己的青春。”虽说参检两次不过关,但却丝毫没有让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却步,从军梦也一刻不停地在脑海萦绕。于是,今年征兵开始后,小宾三度报名应征,并郑重地致电征兵工作人员“取经”。

征兵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她解释今年征兵政策变化情况,同时勉励她适量运动,合理休息,保持身体良好状态,特别要注意保护好视力,并祝她梦想成真。

新闻推荐

『文化乐民』真惠民本报记者潘定盼通讯员陈政伟陈珈慧摄影报道

“喂,王站长你好,请问培训班还有名额吗?我想给我的孩子报名书法课。”近日,浦北县石埇镇广电站站长王鹏的电话被“打爆”了,群...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扶贫车间建到村2018-08-09 10:25
老吕讲故事孙培春2018-08-10 10:33
猜你喜欢:
评论:(三度应征 只为梦圆刘伦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