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玉林PPP项目实施 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27个项目纳入财政部信息平台,概算总投资580多亿元 ●4个本级项目落地,总投资约300亿元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2-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玉湛高速成为PPP项目亮点工程

昨日,记者从2018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玉林市按照物有所值、财政承受能力等PPP规范,建立PPP项目绩效评价、中期调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坚持做标准、可示范、可推广的PPP,走出了一条具有玉林特色的PPP之路,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实施多个PPP项目,在全区处于领先位置

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作为广西首条按照规范的PPP模式运作的高速公路,在征拆运用了大数据,实施阳光征拆,3个月基本完成8000多亩征拆任务,为后续施工快速推进创造了条件,被誉为“玉湛速度”,被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区、交通部推广。发布会介绍,玉林市PPP项目实施过程中亮点纷呈,玉湛高速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在PPP项目库管理中,玉林市依托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补充和完善项目信息,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有效监督和约束PPP项目各参与方行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目前,全市纳入财政部该信息平台的项目27个,概算总投资581.90亿元,涵盖交通、市政、教育、旅游、科技等;市本级项目有11个,其中管理库项目6个,总投资307.68亿元;储备清单库项目5个,总投资131.06亿元,在全区的PPP项目实施中处于领先位置。

同时,玉林市注重机制创新,市发改委、实施机构、咨询机构等全程参与项目方案设计,重大项目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全程参与策划;组织专家评审、行业部门评审;在中国政府采购网等省级重要媒体发布信息,提高了项目招标的公开性、竞争性。有力的措施加快了项目的实施,市本级4个PPP项目成功落地,总投资约300亿元,项目落地周期从最初的平均12个月,减至目前的6个月左右。

今年玉林市建设的PPP项目主要是玉湛高速(广西段),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玉林二环南路、二环西路和民主南路、玉林市医科大、二环南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预计可实现投资40亿元,在撬动社会资本的同时,减轻财政压力,体现出了“效益最优”。

完善审批流程,力推重大PPP项目建设

据介绍,未来,玉林市将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契机,创新投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推进PPP项目建设。市发改、财政等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按照要求,建立健全保障PPP项目稳妥推进的协调机制;建立PPP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等实施程序和流程等相关办法;完善审批、服务程序、风险防控等机制。

与此同时,将力推重大PPP项目建设。谋划“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方案,对其中涉及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生态环保、服务业领域的重大项目,抓紧做好项目方案,鼓励和推广PPP模式。此外,将推进已建成的项目植入PPP模式,通过项目租赁、重组、转让等方式,对原有项目进行升级改造或合作运营,盘活存量资产、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记者 温驷昌 通讯员 孙奇)

新闻推荐

相逢有缘 感恩珍惜 浦北县张黄镇中心卫生院护士冯恩珍速写

冯恩珍(左一)正在为社区老人检查身体黄宇摄本报记者周顺彬“妹,快来看,老弟会写你名字了!”这场景,冯恩珍至今仍镌刻在脑际。那...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浦北礼赞石声2018-12-06 11:54
评论:(玉林PPP项目实施 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27个项目纳入财政部信息平台,概算总投资580多亿元 ●4个本级项目落地,总投资约30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