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纳凤池灵秀 育英才少年 记自治区文明校园乐民镇中心小学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1-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容传松 覃科棵

乐善廊、国学文化园、上善若水文化池、书院文化廊……走进浦北县乐民镇中心小学,无不为该校花园式的校园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深深吸引,无不为这里浓郁的文化气息频频点赞。

近年来,该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传承书院文化、倡导乐善文化、弘扬传统文化为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大步提升。2013年以来,该校先后获得广西卫生先进单位、广西常规管理先进学校、广西第一届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连续七年荣获“浦北县教育目标管理一等奖”。

传承书院文化——

创建书香校园

“凤池浇桃李,书院育栋梁”。大门的对联不仅道出了学校的前身是凤池书院,也表达了学校桃李满天下、栋梁遍九州的美好愿景。

凤池书院建于嘉庆十二年(1808年),由地方乡绅集资兴建,因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乐民镇凤池山下而得名。清代乾隆进士、翰林编修、杰出的教育家冯敏昌曾经在此留下了“乐民笔架山,终年无笔搁;凤池书院堂,四季有书声”的佳话。

为延续书院文脉,传承书院文化,该校以建设书香校园为目标,在建成藏书4.5万册的图书馆的基础上,加强了校园读书氛围建设,在教学楼侧面墙体打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巨型标语,在教学区通道墙体布展“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书本图标及“书”字各种书法的造型,在乐善廊、文化园多处设置开放书吧,真正让书本信手拈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下转04版)

新闻推荐

严寒冬日负荷创新高浦北供电局防控结合做好应急准备

本报讯(记者潘定盼通讯员梁卫萍)连日来,浦北县气温骤降,各家各户纷纷开启空调、电暖炉等取暖设备,造成用电负荷激增。在2018年...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纳凤池灵秀 育英才少年 记自治区文明校园乐民镇中心小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