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三不放松”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在冷暖交替的复杂变化中,一旦气温突然急骤下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极为容易发生。针对这种情况,近期,浦北县商务局以不松懈的劲头,始终认真做好部署,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全面强化责任落实,接连开展宣传、排查、整治行动,把预防工作做细做实做紧,以三个“不放松”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宣传教育不放松。该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力度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在辖区内张贴图文宣传资料300多份,做到每个楼梯口都有醒目的提示,每户家庭都有一份宣传单;二是在微信公众号消息文末添加相关宣传标语,转发相关预防宣传文章,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向朋友圈转发宣传,积极营造防范氛围;三是通过各类微信群营造宣传氛围,开展安全警示宣传,做到不造谣,也不放松;四是指导企业做好宣传,拉挂宣传横幅,启动电子屏滚动宣传,确保宣传警示教育进入各家各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决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排查隐患不放松。商务系统住宿小区不多,但大多数是老旧房子,居住者大多数是老弱困难职工。因此,县商务局有针对性地对这些重点隐患开展反复的拉网式、巡回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同时,根据检查的情况,建立了精准到户的安全隐患台账,对隐患未整改的用户实行跟踪,督促整改。春节期间,各值班人员还通过电话或其它形式回访使用室内燃气热水器的重点户,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

专项整治不放松。从1月25日开始,浦北县商务局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使用燃气的企业和家庭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检查,重点强化对使用煤气热水器、木炭取暖的安全检查,并努力引导家庭住户做好热水器的改装、换装工作,切实保障商务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商务工作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保障条件。 (覃金华)

新闻推荐

早产儿20天救治“脱险记”

一个胎龄仅31周、体重1.5公斤的超低体重早产儿,经过一群医护人员20天的奋力救治,终于闯过重重险阻存活下来,在住院20天后康...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态好 经济优2019-02-21 10:21
评论:(“三不放松”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