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那是青春吐芳华 钦州市“三支一扶”人员战“疫”记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1 17:12   https://www.yybnet.net/

韦复兴

“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青春梦想",这是“三支一扶"人员出征时的誓言。但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钦州市基层广大“三支一扶"人员同样把战“疫"一线作为战场,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誓言。

组织有需要我就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钦州市广大“三支一扶"人员纷纷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到服务岗位投入战“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大年初二)凌晨3点,还在梦乡的钦南区那思镇“三支一扶"人员黄华高收到那思镇党政办值班人员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于当天下午返岗后一直在疫情防控点上值守。“作为泉水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这个时候我要回到单位,跟村民在一起,跟同事在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接到镇政府的紧急通知后,大年初二下午,浦北县泉水镇2019届“三支一扶"人员高梦丽就匆匆告别亲人,从64公里外的家赶回服务岗位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动员更多力量投入战“疫"一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把自治区三支一扶办的《致全区“三支一扶"人员的倡议书》通过QQ群发送给所有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号召广大“三支一扶"人员服从服务地党委、政府和服务单位的统一部署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号召一经发出,全市85名“三支一扶"人员立即提前返岗参加所在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

上了一线就要做好

疫情发生后,灵山县伯劳镇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所的“三支一扶"人员何善辉和同事一道,在2天时间内对全镇22个村(社区)的医疗诊所进行了全覆盖的卫生监督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浦北县平睦镇“三支一扶"人员黄典勇是博白县人,大年初二他就从家里赶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这段时间就待在平睦了,不能回家,如果回去再回来就得隔离14天,那就耽误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了。"2月14日,他在自己的《工作日记》里写道。就这样,黄典勇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坚守在疫情检测点值班岗位上。“即使再难我也会坚持到底,直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灵山县平南镇“三支一扶"人员陆胜钦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同时也给自己坚守战“役"一线立下了军令状。

谈起参加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钦南区水东街道2019届“三支一扶"人员李婵静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有许许多多‘三支一扶’的支友也和我一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扛起责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一句简单的话,道出了她的坚定与忠诚,更是她投身战“疫"一线践行“三支一扶"誓言的真实写照。“三支一扶"人员作为基层工作者中一支精干力量,在疫情防控斗争面前,全体“三支一扶"人员切实肩负起使命和责任,积极作为,用知识、用青春、用热血为基层百姓发出新时代“三支一扶"人员最强音。

新闻推荐

鼓足劲 加油干

3月25日,在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组装、吊装风力发电机组。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项目是202...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是青春吐芳华 钦州市“三支一扶”人员战“疫”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