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扶贫鸡苗促增收巩固脱贫有保障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5-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喜领鸡苗

容小苹 摄影报道

为减轻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继续为脱贫“造血”,实现脱贫增收,5月19日,浦北县财政局领导班子赴联镇包村的泉水镇横流村为39户贫困户和1户边缘户发放价值两万多元的扶贫鸡苗。

“今天领到这些鸡苗很开心,我一定会仔细养好它,争取多卖一点钱多增加一点收入。”横流村刚领到扶贫鸡苗的一户贫困户说。此次活动共发放鸡苗1200羽,每户30羽,共投入资金27600元。这批“扶贫鸡苗”是浦北县财政局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养殖条件,征求贫困户生产的愿望需求,综合考虑市场的供需、价格情况而决定购买发放的。为减少贫困户养殖过程的风险,提高鸡苗成活率,特意挑选了经过防疫的易长快大、成活率高、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

据了解,浦北县财政局在“联镇包村”的四年时间里,持续不断地积极发动横流村贫困村民进行种养,连续三年自筹资金购买猪苗、鸡苗、果苗等免费发放给贫困户,不断激发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产业的动力和信心,让“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切实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巩固整村脱贫成果。目前,横流村的沃柑种植面积达13.33公顷;百香果种植面积达23.33公顷;鸡存栏35万羽。

新闻推荐

民警与村民结对子 村庄再无“黄赌毒”

本报记者周顺彬“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让他们知道如何爱护他们的女朋友!”“学习《义务教育法》,让他们知道以后如何教育...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鸡苗促增收巩固脱贫有保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