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铁山路征迁改造项目历时10天签约率100%铜陵路街道高效优质推进项目建设获通报表扬

来源:瑶海报 2020-11-1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7日,区大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表扬铜陵路街道铁山路征迁改造项目工作。通报指出,铜陵路街道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主动作为,敢闯敢干,勇于担当,在加快推进合浦北村和花冲跃进征迁项目扫尾的同时,统筹调度,合理安排,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仅历时10天就全面完成了铁山路项目64户1.1万平方米的征迁工作,向区“三大会战”百日攻坚交上满意的答卷。征迁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工作团队担当作为,敢拼敢闯的扎实作风和优良素质,为全区大建设及城市能级提升树了榜样、做了表率。

铜陵路街道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主动作为,敢闯敢干,积极寻找征迁破解之策,着力破解征迁难题,把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效优质推进项目建设。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全街上下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对照“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干部作风建设标准,分析排查存在的差距,提出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三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标准,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街道面貌的提升指数。

在铁山路征迁改造项目中,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头分析痛点难点问题,带领各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分析可能存在的阻力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和策略。经过全体人员的努力,铁山路征迁改造项目从10月14日召开动员会,到10月16日工作人员登门入户只用两天时间,到10月18日64户居民就有61户签定了协议,剩下3户在外地的居民,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也顺利地回来签定了协议。

要让居民群众主动配合征迁,就要把思想工作做到位,把政策讲到位。街居征迁工作人员主动深入居民,分析街道“老破旧”的原因,分析与其他城区存在差距的原因,积极争取居民主动配合征迁工作。在铁山路征迁项目上,工作人员下沉到户,把项目目前现状、远景展望向常胜小学集资楼每一位住户居民全方位介绍,告诉大家,铁山路建好后,将形成瑶海区流通、立体的路网,对于提升瑶海区对外形象的重要,让居民群众认识到征迁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的重要性,从而积极主动参与支持搬迁。

群众的理解支持,是提升征迁项目速度的重要因素。搬迁过程中,有两户刚刚装修好的房子,装修费用就用去了10万多元,在工作人员入户讲解征迁政策后,立刻签了征迁协议,没有提出额外要求。针对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街道还提供了搬迁车辆,帮助搬迁,但是通情达理的居民知道街道人手不足,没有麻烦街居,自己找亲朋好友搬迁了。

10天全面完成铁山路征迁,离不开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这段时间正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阶段,工作人员一边忙于人口普查,一边用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到住户家中宣传铁山路征迁政策。五里井社区党委书记卫宏累得腰疼,经常一边用手扶着腰,一边挨家挨户宣传征迁政策;社区主任曹玉霞父亲生病,但由于人口普查和铁山路征迁任务紧急,工作结束后到家已是半夜,顾不上生病的父亲,第二天一早便又赶去单位。还有一大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周而复始地深入群众家中,讲政策、听意见、解难题,正是他们的努力工作,才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让铜陵路街道的征迁工作不断加速并取得实效。

(通讯员孙贵军吴兰保)

新闻推荐

“幸福水”哗哗流

本报记者潘云锋通讯员覃科棵罗祚发“感谢党和政府,自从村里建成了人饮工程后,我们村民再也不用为饮水的事情犯愁了。”近日...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色旅游富乡村2020-10-29 08:02
评论:(铁山路征迁改造项目历时10天签约率100%铜陵路街道高效优质推进项目建设获通报表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