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长江东路19间违建门面房被拆除

来源:合肥晚报 2020-11-2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19间“伪”门面房、占道违建废品回收站、酒店楼顶存在安全隐患违建……违法建设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连日来,合肥持续推进拆违工作,一批违法建设陆续被拆除。

拆!19间“伪”门面房

11月20日上午,长江东路合浦北村二栋11户业主私自加盖的19间违法搭建屋顶被集中拆除,面积约300多平方米。

当天上午,瑶海区城管局铜陵路城管中队的队员们在拆违现场拉起了20米的警戒线,疏导过往居民绕行。

“这处违法搭建不仅影响长江东路立面改造工程,也给楼上居民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整个二楼都没有安装防盗栏,这些彩钢板屋顶中间都是泡沫夹层,容易发生火灾。”铜陵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城管队员、社区人员驻点宣传,一对一沟通,及时召开业主座谈会,把改造效果图及时公布,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违建业主表示愿意主动拆除。

“东西我昨晚就收拾好了,在院子里加顶,想多扩大点经营面积。”业主叶女士说,自从搭起来这个屋顶,邻里矛盾也多了,“现在我们整个一楼的业主都愿意自行拆除。其实我们心里也是不踏实的,毕竟自己知道理亏。”

与此同时,瑶海区城管局三里街城管中队也完成了新汽配城一处楼顶300平方米泡沫板房的助拆工作。与地面拆违相比,楼顶拆违工作难度系数大,人工高空作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不能使用拆除设备。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三里街城管中队与施工方制订了周密的拆除方案。

占道又违建 一处废品回收站被拆

近日接到居民反映,南陵路上存在废品回收站沿街回收废品,气味难闻且影响市民出行。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组织队员进行实地调查,发现该处废品回收站回收环境较差,并在院内私自建设违法房屋用于存放废品,现场并未见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我们多次上门调解和政策宣传,告知相关法律条例。”和平路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经过执法队员的努力,该处居民同意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因居民年龄较大,没有能力自行拆除,和平路街道积极联系施工人员,帮助居民拆除院内违法搭建的房屋。

该负责人表示,拆违专项行动将持续推进,下一步和平路街道会继续加大违章建筑整治力度,将针对华源国际城商业街、螺丝岗路、肥东路等路段涉嫌违法的建设进行调查。

酒店楼顶安全隐患违建被拆除

“哐哐哐……嘶嘶嘶……”11月20日上午9时,施工人员对位于西园路口的锦翌金源海鲜酒楼顶楼的违建进行了拆除。施工人员用电焊将铁架焊接处断开,再把铁架扯下。

记者获悉,蜀山区城管局在对辖区违法搭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锦翌金源海鲜酒楼顶楼有违法搭建,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三楼顶层搭建了3处简易板房,板房内被拆分成若干个小房间,共430平方米。“这些违法搭建建筑材料均为夹心泡沫彩钢板,平时作为洗碗间、杂货间、厕所等使用。这些彩钢板稍有不慎,被烟蒂及可燃物引燃,后果将难以想象。”三里庵街道城市管理部副主任盛德表示,泡沫彩钢板虽然有重量轻、成本低、操作方便等优势,但防火性能极差,燃点低。这些违规建筑一旦被烟蒂及可燃物引燃,因火势蔓延快,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发生坍塌事故。

针对其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上门对该场所负责人进行宣传,最终取得负责人理解,启动拆除整改工作。拆除完毕后,酒店将统一做楼顶防水,恢复楼顶原貌。“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遇到此类违规现象将继续严查快处。”

城管帮忙找新店铺经营户最终自拆违建

11月20日上午,在南二环与望湖东路交口,一位洗车店老板正在对其私自搭设的建筑物进行自拆。

该违建是经营户利用沿街小区围墙及沿街门面的外墙,通过搭设钢架、彩钢瓦、玻璃等材料建成的两间门面房,面积约100余平方米,一直用来经营汽车清洗、美容等业务。随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深入,经过现场勘查,该“门面房”涉嫌违建被城管部门编号登记。

“我们在与该经营户的交流中发现他的配合度还是比较高的,但是一直没有开始自拆,经过多次沟通得知,原来其因没有找好商铺,担心违建拆了就没有地方做生意。”望湖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该经营户的困难后,城管部门主动帮其在附近寻找商铺,很快店主在原址西侧找到一处合法的经营场所,在办好相关手续后,城管队员在现场驻点指导店主展开自拆工作。

李璐璐 解晓一 孙雨静 储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南宁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开工53个项目 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将于年底通车

大浦高速将于年底建成通车■本报记者廖欣/文潘浩/图近日,记者从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办公室了解到,强枢纽专项组根...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红色旅游富乡村2020-10-29 08:02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东路19间违建门面房被拆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