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合肥长江东路拆除19间“伪”门面房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3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李璐璐 文/摄) 记者11月22日从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获悉,该局联合铜陵路街道对长江东路合浦北村二栋11户业主私自加盖的19间违法搭建屋顶进行拆除,面积约300多平方米。拆违后,这里将结合长江东路改造,统一进行沿街建筑立面靓化,以全新形象展示在合肥主干道边。

与此同时,瑶海区城管局三里街城管中队也完成了新汽配城一处楼顶300平方泡沫板房的助拆工作。与地面拆违相比,楼顶拆违工作难度系数大,人工高空作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不能使用拆除设备。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进行,三里街城管中队与施工方制订了周密的拆除方案。

合肥市新一轮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开展以来,瑶海区城管局接到市民举报投诉后,对涉嫌违法建设进行一对一摸排查访,及时进行现场核实,邀请驻队律师随队执法,并在驻队律师的指导下,约谈了相关当事人,最终同意自愿拆除。截至记者11月22日发稿,瑶海区已拆除517处违法建设,面积17195平方米。

金源海鲜酒楼主动“约拆”楼顶违建

本报讯(仲名山 郑婷婷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哐、哐、哐”,11月20日上午,在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辖区内的锦翌金源海鲜酒楼楼顶,施工人员站在违建的简易板房上,用电焊将铁架焊接处断开,再把铁架扯下,泡沫到处飞窜。目前蜀山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正在进行,正在三里庵街道对辖区违法搭建进行全面排查时,锦翌金源海鲜酒楼负责人主动找到街道,表示顶楼有违法搭建,愿意配合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三楼顶层搭建了3处简易板房,板房内被拆分成若干个小房间,共约430平米。“这些违法搭建建筑材料均为夹心泡沫彩钢板,平时作为洗碗间、杂货间、厕所等使用。这些彩钢板在稍有不慎,被烟蒂及可燃物引燃,后果将难以想象。”

三里庵街道城市管理部副主任盛德表示,泡沫彩钢板因重量轻、成本低、操作方便等,多被用于违章建筑,但因防火性能极差,燃点低,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违规建筑很容易被烟蒂及可燃物引燃,火势蔓延快,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发生坍塌事故。”

“擅自在楼顶搭建建筑物属于违法搭建,必须要尽快拆除。”盛德表示,针对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三里庵街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酒店负责人的配合下,启动拆除整改工作。拆除完毕后,酒店将统一做楼顶防水,恢复楼顶原貌。

针对楼顶违法搭建情况,三里庵街道城管提醒辖区各大场所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得在建筑物楼顶等公共地方私搭乱建。“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遇到此类违规现象将继续严查快处。”

11月以来,三里庵街道组织专业力量和工作人员对辖区违法搭建进行全面摸查,了解掌握违法用途、建筑面积、位置,逐户分析基本情况。同时,开展集中拆除整治行动,停止辖区一切违法搭建行为,逐步销号。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21处,总计2088平方米。

城管暖心帮助经营户自拆违建“门面房”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储萍) 在合肥市南二环与望湖东路交口,一位洗车店老板对其私自搭设的建筑物进行自拆。截至记者11月22日发稿,现场已全部拆除完毕。据悉,这是包河区望湖街道开展拆违专项行动以来,又一个自拆成功的违法建设。

据了解,该违建是经营户利用沿街小区围墙及沿街门面的外墙,通过搭设钢架、彩钢瓦、玻璃等材料建成的两间门面房,面积约100余平方米,一直用来经营汽车清洗、美容等业务。随着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深入,经过现场勘查,该“门面房”涉嫌违建被城管部门编号登记。

随后,街道、社区两级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对该经营户进行宣传劝导,开始店主还抱着等一等、拖一拖的心态,在高频率的入户走访、主动帮其寻找商铺的暖心举动下,店主意识到此次拆违的力度及决心,也感受到此次拆违工作的人性之处,最终克服困难完成自拆。店主高某说,“还好城管队员一直在等我并且帮我找商铺,非常感谢他们,为这样人性化的执法点赞。”

新闻推荐

快速高效推进征地拆迁安置工作

本报讯10月19日,区委书记黄卫东调研王大鄞、合浦北村拆迁工作,分别听取拆迁办对王大鄞拆迁腾退工作、合浦北村拆迁建设...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长江东路拆除19间“伪”门面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