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险!3岁小孩迷失深山20多小时喜!警民联手挽救小生命于垂危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01 13:49   https://www.yybnet.net/

小孩被找到时已生命垂危,警民接力抱着他往山下狂奔,争分夺秒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 浦北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如果再晚10分钟,小孩可能就救不回来了。”11月27日,浦北县官垌镇一名3岁小孩在深山里走失,民警和村民接力救援。因救援及时,小孩已找到,目前正在治疗中。

官垌派出所辅警庞峻匀介绍说,11月28日上午,江口村黎先生报警称,他的弟媳张某患有精神疾病,前一日带着儿子离家。当天下午,家人发现不见人后,多处寻找无果。

庞峻匀和同事立即赶到村里进行调查,有村民称见到母子俩往六硍镇梁冲村方向走去。民警又赶往梁冲村了解,该村有村民称发现他们走进了深山。

“确定大概位置后,我们和村民组成搜救队进山找人。”庞峻匀说,28日上午11时多,他们在距山脚约两公里远的峡谷找到失踪的张某,但小孩却不在她身边。由于张某已在山里待了一夜,又冷又饿,意识不清晰,大家无法从她口中获悉小孩的下落。

搜救队继续往深山找,一个多小时后仍未找到。“这个季节的山里,气温低,风也冷,有村民当时想放弃了。”庞峻匀说,最后,大家还是决定要走到山顶处。

为了争取时间,搜救队分散寻找。当天下午3时许,其中一队人员终于在一个峡谷里发现了小孩。他衣着单薄,蜷缩在地上,脸上有伤痕,意识模糊,已说不出话。

此处距山脚约5公里远,车开不进山。为了及时将小孩送到医院,民警和村民用衣服将小孩包住后,轮流抱着他往山脚狂奔。终于抵达山脚后,大家给孩子喂了一点糖水,之后立即驱车将他送往医院。

庞峻匀说,经官垌镇卫生院医生救治,孩子意识逐渐恢复。医生称:“如果再晚10分钟,小孩可能就救不回来了”。

11月30日上午,庞峻匀再次到医院看望小孩,发现小孩已能吃饭,并能下地走路,脸上伤疤也渐渐好起来了。

新闻推荐

合肥长江东路19间违建门面房被拆除

本报讯在合肥长江东路合浦北村,小区二栋11户业主私自加盖了19间违建,当做“门面房”使用,不仅影响长江东路立面改造工程,也给...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险!3岁小孩迷失深山20多小时喜!警民联手挽救小生命于垂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