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这一刻,他们整整等了28年 玉林钦州两地警方联手助失散28年的亲人团聚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0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28年后再相见,亲人紧紧相拥。

走失28年的曾振雄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5岁儿子丢失后,他边打工边寻找儿子,两年时间几乎寻遍粤西地区的幼儿园,继而把寻找范围扩大到广州。

从小他就知道自己“身世不明”,找回亲生父母的念头一直未曾断过,在养父的陪同下,他来到玉州刑侦大队采集血样,同时与寻亲志愿者一起寻找亲生父母。

4月8日,在玉林、钦州两地警方的倾力相助下,曾永海、曾振雄这对失散28年的父子终于紧紧拥抱在一起。

28年后再相见,他们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4月8日上午,玉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议室。

“我去叫他过来。”陈翌宇大队长来到坐在靠近门口椅子上的曾永海身边,轻声地说。

听了陈大队长的话,曾永海的双目涌出了喜悦的眼泪,身子立刻转向门口,站了起来。坐在他身边的妻子吴承兰忍不住哭出声来,整个人瘫软在椅子上。

不一会儿,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轻人在陈大队长的陪同下走进了会议室。这名泪眼汪汪的年轻人和曾永海、吴承兰紧紧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儿啊,总算见到你了!这些年我们找你找得好苦啊!”

“你的容貌一点都没变,走在街上碰到,我一定能认出来!”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玉林、钦州警方,让我们父子时隔28年后得以重逢!”

激动之余,曾永海连声感谢。

5岁儿子丢失,他几乎走遍了粤西地区的幼儿园

曾永海,钦州市浦北福旺镇人,1988年9月,他的二儿子曾振雄出生。因夫妻俩平日外出打工,年幼的曾振雄由奶奶照顾。

1993年4月的一个上午,曾振雄和几个小伙伴来到镇上赶圩。其间,曾振雄和小伙伴失散,自当天起再也没有回家。得知消息后,在外打工的曾永海马上赶回家,四处寻找,但一直找不到儿子,于是到派出所报案。

之后,他以浦北为圆心,向周边扩散,四处寻找,但儿子曾振雄依然渺无音讯。

1993年8月后的两年间,曾永海来到粤西地区寻找儿子,“我一边打工一边找儿子,高州、化州、电白……茂名、湛江等地基本都找遍了。”

因儿子已经到了读幼儿园的年龄,曾永海每到一个地方就到当地的幼儿园门口蹲守,“真希望我儿子突然出现在眼前。”

之后,曾永海前往广州等地寻找儿子,但均无果。然而他从未放弃过,“总有一天我儿子一定会回到我身边。”

村中修桥修路要按人头收钱时,他一定会交上曾振雄那一份钱;家里新建的6层小楼里,一直留着一层给曾振雄;印有曾振雄名字的户口簿他也一直保留着……

自幼知道“身世不明”,他一直在努力寻找亲生父母

曾振雄走丢后,养父母于1993年在博白文地火车站将其带回家抚养,并起名黄桂鹏。这对养父母对聪明的曾振雄非常喜爱,二十多年来曾振雄生活也很幸福。

曾振雄说,他从小就知道自己不是养父母的亲生儿子,对于自己的身世,他也常常有疑惑,找回亲生父母的念头一直未曾断过。

2015年7月,在养父的陪同下,曾振雄来到玉州刑侦大队,让民警采集血样;同时联系寻亲网站,和志愿者一起寻找亲生父母。

两地警方合作,让失散28年的父子得以相见

曾振雄走失后,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放弃对他的寻找。

今年3月底,两地警方再次对曾永海、曾振雄进行采血比对,最终确定了两人的父子关系。

为让曾永海、曾振雄父子早日相认,让离散家庭尽早团聚,4月8日上午,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局两地警方在玉州刑侦大队会议室举行了亲人团聚仪式。当失散28年的亲人紧紧相拥,泣不成声,现场的民警也被这场面所感染,纷纷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日后在哪里生活,尊重孩子的意愿。”认亲后,曾永海一行11人先到博白县文地镇看望儿子如今居住的家;随后曾振雄及养父母一家将前往钦州浦北,曾振雄28年未回过的家。

新闻推荐

以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中国华能集团一批项目在桂开工

本报南宁讯(记者/吴家跃通讯员/黄威铭)“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国华能广西分公司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为理念,积极推...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一刻,他们整整等了28年 玉林钦州两地警方联手助失散28年的亲人团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