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政法部门打出服务保障“组合拳”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1-22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管玉杰)日前,记者从莒县政法委获悉,为打造“一强三名”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去年以来,莒县政法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保障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基础为保障,以提升队伍素质为驱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平安莒县、法治莒县和过硬队伍“三项建设”。

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把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各个领域,并从责任考核、机制建设、力量配备、经费保障、督导检查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根据全县经济发展实际,充分调研并制定出台了《服务“一强三名”强化保障能力深入推进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意见中的22大项33小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扎实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动,共受理案件10起,开展“治老赖、立法威、护诚信”等集中执行行动240余次。

深化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专业化调处中心进行了优化整合,共设医患纠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劳资纠纷、保险纠纷、家事纠纷、教育纠纷6个专业化调处中心;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去年以来收到司法救助申请19件,救助37人,发放司法救助金79万余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592个,已有1496人选岗上班,促进了军队退役人员再就业。

全县去年总投资1300余万元,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投资5000余万元推进“天网工程”建设,进一步深化完善了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全县共安装视频监控15959路,上联公安机关1858路。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排查,确保校园师生安全。积极践行警务理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以“七五”普法为引领,持续推进“法德一体”建设,深化“宣调帮促”工作机制,开展“法德六进”活动,法治莒县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县政法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积极做好政法系统“双满意”测评,严格落实中央“三个规定”相关要求,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等情况的监督,净化了执法司法环境,提升了队伍整体形象。

新闻推荐

油桃花开溢清香

1月19日,莒县安庄镇前吴村的油桃棚内,油桃树已经开始结出鲜红的油桃花,村民刘方伍正在为油桃树剪枝打理,期待今年“五一”期间有个好收成。据了解,安庄镇紧邻山东省第四大水库青峰岭水库,境内沙土适合...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日照乡村地名漫谈2018-01-21 01:25
猜你喜欢:
爷爷我爱你2018-01-20 00:00
评论:(莒县政法部门打出服务保障“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