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划出”重点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1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总投资509.9亿元,涉及200多个项目,新(改、扩)建86条道路

推进建设88处公园绿地,实施20多条道路绿化工程,继续开展“地增绿·地更绿”行动

拆迁1.78万处房屋,开工建设8.6万套安置房?

本报讯(记者 卢昱东)记者从全市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日照市的住建工作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以城市管理综合考核为抓手,着力抓好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城市管理提升、城乡统筹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行业安全生产等七项重点工作,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更加宜居宜业宜游,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今年日照市将推进建设88处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沙墩河公园、香河公园、营子河公园等公园绿地,实施合村路、迎宾路、黄海三路、西海路等20多条道路绿化工程,开展单位庭院“拆墙透绿”行动,继续开展“地增绿·地更绿”行动,加快推进“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系统工程。

在城市建设方面,今年城建计划总投资509.9亿元,较去年增加92.8亿元,实施200多个项目。围绕打造中央活力区,加快推进日照综合客运站、科技文化中心等项目,全力服务科技馆、黄海之眼、海龙湾工程、达美希尔顿、金帆山海汇等市级大项目。继续实施道路优化畅通工程,加快推进迎宾路快捷路改造、合村路、下穿兖石铁路改造等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道路建设,新(改、扩)建山东路、兖州路及岚山区玉泉三路、莒县潍河路、五莲县黄岛路等86条道路,同步建设16条、19.9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新建续建泰安路、临沂路6条公交专用道,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

在棚户区改造上,今年将继续坚持“让利于民、公平公正”的日照模式。计划拆迁66个村居、1.78万处房屋,开工建设8.6万套安置房,改善城中村居民居住生活条件,为城市发展赢得空间。

城市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今年日照市将继续用“绣花”功夫管好城市,着力在《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宣贯上下功夫,实现管理法治化。理清市、区、街道、社区职责,落实网格长、片区长、街长、楼长制度,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城市管理责任体系,实现管理属地化。制定《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奖惩制度,实现考核的精准化。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管理智能化。引入市场化机制,运用市场倒逼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实现运作上的市场化。

在新型城镇化上,今年将完成3.8万农业人口市民化,5.5万城中村和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争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按照产业“特而强”、机制“新而活”、形态“精而美”的要求,加快巨峰镇国家特色小镇、后村镇等3个省级特色小镇、黄墩镇等6个市级特色小镇建设。基本消除存量农村危房,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启动推进5900公里“户户通”道路建设改造,让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新提升。

新闻推荐

大级差收益分配带来的新变化

本报通讯员安钊董洪明2017年底,中楼镇马家峪村发生了一件新鲜事:该村进行扶贫项目收益分红,贫困户最多的能分到489.9元,最少的只分到196.2元,尽管收益分红差距拉大了,群众的满意度却提升了。这...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划出”重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