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长岭镇艾草飘香带动产业扶贫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7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费小珍)“艾草大家并不陌生,荒山野岭上都有,若要成片种植,经济效益要比传统作物可观得多,特别是后续效益,既可以设立艾绒、艾条、艾绒枕头坐垫等加工点,又可以带动艾灸、保健、康养等服务业发展。”近日,在莒县长岭镇艾草种植动员大会上,该镇党委书记房文锋说,种植艾草可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近年来,长岭镇针对中医艾灸引起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和市场空间大的特点,抢抓机遇,抢占市场,确定把艾草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发展,积极引导农户广泛种植,助推农户脱贫致富。

“把艾草种植作为扶贫的特色产业,我们将对种植艾草的贫困户按每亩200元的标准进行扶持,每户享受扶持资金不超过1000元,鼓励贫困户自主脱贫。”房文锋说,他们将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引导贫困户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从事艾草种植,既解决了种植、技术、收购问题,又解决了销售问题,同时增强了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

此外,该镇还将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将招商引资、培育加工企业作为重点内容,对带动脱贫效果好的艾草加工、销售等龙头企业实行“一企一策”重点扶持;对符合金融扶贫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条件的龙头企业落实对口金融扶持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增强其带动脱贫的能力。同时,计划注册“长岭艾”公用品牌,策划制定“长岭艾”品牌打造方案,积极开展寻艾之旅、端午采艾大赛以及艾制品手工体验等系列活动,提高“长岭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闻推荐

召开专项培训会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嵇文娜)9月3日,莒县浮来山街道开展“弘扬公心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专项培训会行动。莒县农业局、卫计局...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岭镇艾草飘香带动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