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智能书巢亮相莒县助力全民阅读 书巢实现24 小时无限制快速借还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2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 张朋超)不需另外下载软件,直接利用手机里的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便可免费借阅图书,这是莒县智能书巢带来的便捷体验。

近日,莒县文明办连同莒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文化广场、同心公园、招贤镇大罗庄等地安装了16个智能书巢,在莒县县政府大厅、龙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安装了2个智能书巢,让借、还图书的智能化、快捷化和无限制有力助推了全民阅读的深入持续开展。

在莒县县政府大厅的智能书柜前,记者尝试用身份证和支付宝扫一扫,完成身份验证后,输入事先查好的图书编号,不到一分钟时间,图书就从书柜里“吐”了出来。这时,同样利用身份证和支付宝,再将图书放到指定位置,便实现了还书的操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藏书近300册,有专门的管理员负责定期更新,读者凭借书证、身份证或者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600分便能在此智能还书,并和莒县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方便了读者借阅。

“平时上下班顺道就可以借书还书,而且藏书对我也挺有吸引力,感觉非常方便贴心。”经常来此借书的读者于安香告诉记者。

据统计,自5月份安装运行至今,该处的图书借还流通已达707册次。

不仅在城区,生活在招贤镇大罗庄村也可以有同样的体验。村民陈恩杰在村里的文化大院里也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享受到了一样方便快捷的借还书服务:“现在孩子在暑假期间,用手机扫码随时来领书借书,让孩子不再迷在手机或电脑上,既充实又有意义。”

省乡村振兴驻莒县服务队队员徐海涛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省乡村振兴服务队帮包的大罗庄村、西黄埠村安装了2个智能书巢,村民只需简单地用微信进行扫码,就可以完成借书,极大方便了群众的阅读,有利于在农村形成‘好读书、爱读书’的氛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了解,这里的每个智能书巢放有10本图书,由县图书馆负责维护更新,书巢由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供电,既节能又环保。智能书巢、书柜的投入使用,让阅读服务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更加自由便捷。

“智能书柜、书巢有力弥补了管理员短缺、图书利用率不高等普遍性问题,既是农家书屋服务形式的补充和创新,也是推进全民阅读的助力和延伸。”莒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树华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社会公共文化资源,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文化需求,营造全民阅读、书香莒城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捐资助学暖桑梓 春风化雨润英才

8月23日,国美酒业·浮来春助学基金会2019年捐资助学仪式在莒县国美酒业集团举行,20名家庭贫困、即将进入大学的学生和6...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向日葵花绚丽绽放2019-08-22 09:27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书巢亮相莒县助力全民阅读 书巢实现24 小时无限制快速借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