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日照交通发展集团群峰竞秀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凡虎 通讯员 焦自娟 许磊)8月23日,记者从日照交通发展集团获悉,截至7月31日,共完成产值38.9亿元,占年计划的66%;上缴税款1.05亿元(不含进口关税、进口增值税0.62亿元),占年计划的58.3%;总资产达到115亿元,是成立之初的7.4倍;工程产值与其他业务板块产值从9∶1调整到6∶4,实现了多元化发展;连续三年夺得全市综合考核第一名,实现三连冠。

从今年开始,集团将开展“二次创业”,坚持“创新、落实”主旋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提升质量效益为目标,从初创期转入成长期,进入系统管控、规范运营、稳健经营、有序发展的新阶段,呈现出群峰竞秀的新局面。

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大力参建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市政园区道路等23个;走出去开拓市场,在河北、内蒙、宁夏等招投标平台完成备案;申报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推行劳务分包电子采购平台,开展项目管理考核;推进“智慧工地”系统,装载机上料称重系统开始安装调试;通过科技、工艺、材料、技术等创新,降低项目成本,提高工程利润,应用机制砂砼配合比;推行粗级配抗裂基层,降低水泥剂量0.2个百分点。

项目投融资成效显著。成功发行非公开公司债券,扩大了融资规模,改善了融资结构,走向了资本市场;与空港经济开发区合作建设了12条园区道路,实现了企业发展与突破园区瓶颈的双赢。

材料经营深入拓展。明确市场定位,大力开辟沥青销售渠道;加大西部市场开拓力度,与宁夏永通签订1万吨销售合同;抓好沥青深加工,销售SBS改性沥青3万吨;岚山新建罐区完成设备调试,即将投入使用;理顺“祥路碧海”产品体系,成功申报山东农产品知名品牌企业,并参加北京世园会、成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等,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控股4家石子企业,拟与3家石子厂开展合作,扩大资源型产业规模。

设计监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深耕设计、监理市场,共承担厦门路北延等设计项目19个,五莲农村公路等监理项目6个,检测业务3个;与同济大学合作,在规划设计、智能交通、材料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

地产置业成果丰硕。加快建设公益地产项目,市医院8号健康产业楼封顶,完成接待中心、公共活动空间和样板房装修;与上海亲和源合作,开展团队培训和市场营销;沭东实验学校交付使用,莒县二中即将交付,莒县一中完成建设任务;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完成4栋公寓楼主体,食堂开工建设。

公路养护稳步提升。突出日常性养护、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实施204国道、314省道大中修工程,推进岚山幸福公路等4项绿化工程、南沿海公路等交安工程。

新旧动能换档升级。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大力生产制动器和车桥等部件;与上海合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建设生产研发基地,引领新一代高端创面敷料产业发展;传化公路港开工建设,入驻企业111家:打造预制构件产业园,新上检查井和小型配件生产线;中标临沂雨污排水管等项目;大青山服务区开业运营,东港、莒县、岚山服务区即将投入使用,厦门路双元路加油站获批。收购阳光合源,开展高低压电器设备、弱电设备制造业务。

站在“再出发”的当口,面对“更上层楼”的考验,下一步,日照交通发展集团还将继续坚持产业为本、项目为势、资本为器、人才为要、创新为先、党建为根、管理为基,找准突破口,把稳方向盘,走好发展路,全力谱写辉煌新篇章。

新闻推荐

智能书巢亮相莒县助力全民阅读 书巢实现24 小时无限制快速借还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通讯员张朋超)不需另外下载软件,直接利用手机里的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便可免费借阅图书,这是莒县智能书巢带...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交通发展集团群峰竞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