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仕阳水库管理中心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验收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6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玉杰)10月14日—15日,国家水利部派出专家组对莒县仕阳水库管理中心进行了复核验收,经过两天的实地检查和认真讨论评分,专家组一致同意该中心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验收。

期间,专家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近年来水库基本情况报告,查看溢洪闸、水电站、坝下排水体、坝顶等水库大坝工程现场,防汛仓库,管理用房及办公场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及考核。

自通过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以来,水库管理中心按照工程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的要求,认真查找不足,并根据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考核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扣分点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任务落实到相关科室,明确到每个岗位,通过不断整改落实,使水库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仕阳水库位于莒县城东北28公里处的沭河支流袁公河中游,控制流域面积281平方公里,总库容1.364亿立方米,兴利库容0.6987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发电养殖及城乡化供水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库,枢纽工程由主坝、副坝、溢洪道(闸)、放水洞、水电站组成。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各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莒县仕阳水库管理中心以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促进水资源科学合理利用为中心,推进了水库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该中心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水利工作先进单位、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先进单位,并先后获得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园林式单位、全国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国家级规范化管理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路遇车祸伸援手 热心兵哥哥被点赞 薛朋玉,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全媒体记者隋言晨“我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简单而铿锵有力的话语,既充满了信念和坚定,也彰显出一名军人的职...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稻已黄 蟹正肥2020-10-14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仕阳水库管理中心通过国家级水管单位复核验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