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妙手仁心保康健 痴心一片为杏林 访市中医医院康复医院院长王学明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0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王学明,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市中医医院康复党支部书记、康复医院院长,临沂市首届中医药学术继承人,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脊髓康复学组常委,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沂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临沂市医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沂市中医人才库专家。

发表学术论文、论著36篇,参编著作14部,获国家级发明专利4项、市级科研7项。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称号。

在市中医医院康复医院,医护人员鼓励患者尝试着动一根手指,学着张嘴说一句话,努力吹灭一根蜡烛,学习吞下一口水……院长王学明每天穿梭在理疗室几个病床之间,给病人推拿扎针,他的手法娴熟、认穴精准、下针如神,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传承传统中医疗法

壮大中医康复医学

1994年,王学明来到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从事针灸推拿临床工作。在行医过程中,王学明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练就一手好针法。2004年,王学明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学习,一年的时间,他学会了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言语疗法以及吞咽治疗等康复疗法。2005年学成归来后,医院安排王学明负责成立了临沂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直到2014年,总面积1700平方米的临沂市中医医院康复医院成立。走进病房,环境洁净明亮,因病而丧失生活技能的患者都得到最人性化的照顾。

“目前,康复医院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以及康复护理队伍,开展以现代康复治疗技术为主的神经肌肉促通术、关节松动术、步态及平衡功能训练,能够提供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和吞咽治疗、认知治疗并配合中医传统康复疗法。使患者最大程度地改善肢体功能障碍,提高生活自主能力、劳动和工作能力。”王学明介绍说。

妙手仁心除顽疾

有方奇术解沉疴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7年来,王学明综合国内外先进康复治疗理念,结合自身学术经验,全心全意为患者排忧解难,在针灸、推拿、康复等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辨证治疗偏瘫、截瘫、脑瘫、面瘫、颈肩腰腿疼病,小儿斜颈、腹泻等疾病。多年来,凭借着一双巧手和一根根银针,王学明治好了很多沉疴顽疾和疑难杂症,冲着他的大名而来的患者数不胜数。

2014年3月,莒县一位于姓患者因车祸导致脑外伤,入院时呈植物人状态。怀着对儿子一线生的希望,患者父母慕名找到了王学明。王学明通过运用醒脑开窍针刺法,结合中西医康复疗法,为患者进行治疗。4个多月后,这名患者奇迹般苏醒过来。后来经过半年的康复训练,逐渐去掉了插在身上的各种导管,最终自主走出医院。

像这样的康复奇迹在市中医医院康复医院里经常上演。

医者仁心有大爱

高尚医德暖人心

王学明几十年如一日,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位患者,让他们树立信心,对待病患家属也十分耐心,总是不厌其烦回答他们的各种问题。

对于一些家庭情况困难的患者,他不仅想方设法为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还发动医护人员捐款。2015年,蒙阴县一位“特殊”患者来到康复医院,这名患者的父亲去世早,母亲偏瘫卧床不起。患者本人是一名侏儒症患者,又患上了脑出血。看到这种情况,王学明在治疗的同时号召科室医护人员为他捐款,并积极申请为其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

传承经典、守正创新。王学明以仁心施仁术,妙手入神针,始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为解除病人疾患而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临报融媒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刘元涛

新闻推荐

8000余个岗位等你来挑 “职为青鸟 筑梦日照”2021云招聘活动成功举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晨2月4日,由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日照...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妙手仁心保康健 痴心一片为杏林 访市中医医院康复医院院长王学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