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晨刊,让新闻梦照进现实

来源:黄海晨报 2017-12-07 03:32   https://www.yybnet.net/

费洪芹 日照日报记者

2009年2月10日(农历的春节刚过),我还是大三的学生,来到黄海晨刊记者部实习。

“叮铃铃……”热线响了,记者接起电话了解情况后,立刻带着采访本赶赴现场。第一天实习,看到这一幕,对于手里还捧着《新闻学》课本的我而言,才真正切身感受到:新闻是活的!

我不由自主地打开《黄海晨刊》认真阅读,要闻、时评、专栏……内心变得有些激动和兴奋,原本还停留在想象里的新闻梦在这张报纸上呈现了,我喜欢这里———梦想可以变为现实。

“小费,拿上采访本准备出发。”接下来的日子,每听到带我实习的夏老师喊我,我就干劲十足。

在车祸现场——— 您好,您是目击者吗?能介绍一下车祸发生时的情况吗?当时交通指示灯是红灯还是绿灯……

在火灾现场——— 所有人员都安全撤离了吗?消防员采取灭火救援多长时间了?损失有多大……

在“病死鸡”窝点——— 大爷您好,这里平常也是大门紧锁吗?这面包车的后座都被拆掉了,是要用来运输什么吗?像这样的场所附近还有吗?……

六个月的实习时间风驰而过,但是每一次采访经历都让我记忆犹新,终生难忘。从一开始只知道看,张不开嘴,到后来主动上前,问个不停;从抓不住新闻点,不会起题目到自己定采访提纲,写消息通讯……在黄海晨刊,我由最初读别人的稿子,到一步一步看到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印在报纸上。

我很怀念在晨刊实习的日子,伴我成长、让我自信的日子,正因为那段梦想照进现实的实习经历,使我也从事了新闻工作一直到现在。

新闻推荐

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组来日照市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王春平)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来日照市,对日照市及岚山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检查组分别听取了日照市和岚山区秋季重大...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举行宪法宣誓活动2017-12-06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晨刊,让新闻梦照进现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