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本周蔬菜价格继续上涨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0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日至12月7日,从日照市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看,受部分蔬菜、鸡蛋价格上涨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涨。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5.6%。根据市场监测数据,现就本周日照市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分析如下:

一、蔬菜价格继续上涨

从本周蔬菜类市场运行情况看,蔬菜总体价格呈上涨态势。监测数据分析,本周蔬菜价格环比上涨2 . 2%,同比下降15.7%。

重点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7稳、2降、6升,其中:大白菜、茄子价格下降,降幅分别为16.7%、4.2%;萝卜、青椒、土豆、冬瓜、胡萝卜、菠菜、韭菜价格较为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30元、2.00元、1.70元、0.90元、1.50元、2.10元、2.70元;芹菜、黄瓜、西红柿、油菜、卷心菜、芸豆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15.4%、4.8%、10%、12.5%、7.7%、3%。

二、鸡蛋价格上涨,肉禽类价格平稳

从本周肉、禽、蛋类市场运行情况看,鸡蛋价格上涨,肉禽类价格平稳。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肉、禽、蛋类市场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5%。

监测显示,本周猪肉(统货)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2.00元;牛肉(统货)和羊肉(统货)价格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5.00元和38.00元;活鸡(普通)和肉食鸡(白条)价格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9.00元和10.50元;鸡蛋价格上涨,由上周的每500克4.80元,上涨为本周的每500克4.90元,涨幅为2.1%。

三、粮食价格保持平稳

从本周粮食市场运行情况看,粮食价格保持平稳。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粮食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1%。其中:小麦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30元;玉米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0.95元;其它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四、成品粮价格不变

从本周成品粮市场运行情况看,成品粮价格不变。其中:大米(普通)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00元;面粉(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00元;挂面(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20元;其它成品粮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成品粮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1%。

五、油料和食用油价格平稳

从本周油料和食用油市场运行情况看,油料和食用油价格平稳。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油料和食用油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3.8%。其中:大豆、花生仁价格不变,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60元、4.50元;花生油(散装)、大豆油(散装)和色拉油(散装)价格平稳,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1.00元、2.60元和2.70元。

(日照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发布) 

新闻推荐

拼干实干 打好加快发展翻身仗

本报讯(记者邢慧通讯员宋文峰)全市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会之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组织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到周边区县观摩项目现场,对照...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应急演练保安全2017-12-08 02:22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蔬菜价格继续上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