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岚山区全面提高城管水平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1-22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丁海峰)去年以来,岚山区坚持“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营造“部门主抓、社会共管”的“大城管”氛围,促进了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城市管理的精度。一是研究制定“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建立督查考评通报制度,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住建、交警等部门单位采取一线督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逐街逐户考评,从卫生、秩序、绿化等方面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台账,进行登记、处置、销号,动态管理,确保每件问题有整改、有成效。二是强化主管部门的责任落实,对于绿化带植被残缺、建筑围挡不规范等问题,向相关部门下达整改通知单20余份,限期整改。三是建立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受理渠道,及时受理、快速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去年以来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城市管理问题47件,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5%以上。

普法与服务结合,提高城市管理的温度。以深入贯彻执行《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为主线,持续开展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社会宣传,组装宣传车5台,巡回宣讲2.5万余公里,向村居社区发放宣传音频文件150余件,向沿街商户、社会群众发放城市管理明白纸、综合行政执法手册等1.5万余份,全面提高群众对《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全面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城市意识、守法意识。同时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社会化服务,聘请市容管理监督员20余人,协助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坚持疏堵结合,在公交站牌等场所设置信息发布栏13处,方便群众发布房屋出租、家政服务等信息,以杜绝小广告乱贴乱画,并畅通供热、供水、供电等服务电话,及时受理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

严格执法,提高城市管理的力度。一方面优化综合执法力量,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度,执法中队包辖区、执法队员包片区,责任到人、目标到岗,最大限度提高执法人员工作责任心与执法效率。实行流动巡查与错时执法结合,早8点前、晚5点后对市场周边、学校周边安排专人进行执法检查,及时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2500余处,对屡教不改者立案处罚10余起。另一方面区分问题情况,开展户外广告、经营秩序、交通秩序、文化市场管理、违法建设等专项整治活动20余次。通过专项整治,使马路市场“肠梗阻”、私搭乱建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极大改善了城市容貌,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红会大讲堂进社区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黄伟昌李侠)去年以来,东港区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实施人道救灾、救护、救助工作,广泛开展募捐筹资活动,创办“红会大讲堂进社区”,书写了温暖民生答...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区全面提高城管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