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全面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1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昱东)日前,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建筑垃圾经营性运输单位及车辆年度复核工作的通知》,从3月6日至4月30日期间,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和市环保局将联合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年度复核工作。

与以往不同,此次复核工作调整了复核标准,增加了在运输车辆货箱顶部安装自动平推式全密闭顶盖的要求,有关部门将对未进行年度复核的运输单位及无《年度复核合格》标志的车辆进行查处。

“建筑垃圾运输车负载重,穿梭于城市中,如不能有效密闭、控制车速,具有极大的危险性,容易造成撒漏污染城市环境。”市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建筑垃圾是建筑物在建设、维修、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包括废混凝土块、砂浆、各种包装材料和其他废弃物等,约占城市垃圾总量的30%—40%,是第一大城市垃圾源。通过在运输车辆货箱安装密闭顶盖,对维护城市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有重要意义。

事实上,近年来市住建局一直致力于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截至目前,日照市核准渣土运输企业17家,227辆纳入监管的渣土车全部实现密闭达标。去年市区及区县新增渣土运输车辆也均为平推式全密闭新型渣土车。

而这,也恰恰是日照市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的生动写照。

从2013年起,日照市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对市区建筑垃圾实行处置核准和密闭化运输的通告》《关于印发<日照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一系列建筑垃圾管理“新规”,全面加强日照市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

在此基础上,日照市还实行建筑垃圾处置许可制度,采取对运输车辆进行密闭改装、加强建筑垃圾源头整治、建立数字化监控平台等多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建筑垃圾管理制度建设,建立了建筑垃圾管理长效机制,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除此之外,通过多部门联动,日照市加大了对渣土车等运输车辆的整治力度,杜绝渣土滴、洒、漏现象,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其中,去年8月份,为做好创城及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市住建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夜查渣土车专项行动;去年12月份至今年1月,又开展了冬季夜查渣土车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城市环境。据统计,2017年全市共检查渣土车辆7501辆次,查处564辆次。

新闻推荐

市招标办举办建设工程评标专家暨招标代理机构业务培训班

本报讯(通讯员陈修礼)为进一步规范评标专家评标行为和招标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执业行为,不断提升日照市广大评标专家队伍综合业务素质与招标代理行业整体水平,保证招标评标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根...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