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爱 , 在 风 雨 中 奔 跑 ——2018日照首届七夕城市马拉松侧记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8-20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庆艳/文 曹钰迪 李大伟/图

穿过雨中小径,绕过湖中小桥,耳听风声烈烈,携手奔跑,不知疲倦。8月19日,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为爱奔跑”2018日照首届七夕城市马拉松开跑,近千人在秋雨绵绵中合奏出一曲交融着爱情和甜蜜、速度和激情的城市赞歌。

这是日照报业集团(日照日报社)预热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的活动之一,也是丰富“体育”的又一创新之举。集团决策层通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为有情人搭建了一个“运动之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主流日照客户端(小海豹)同步进行全程直播,近万名网友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此次马拉松盛会。

初遇——奔跑是一场浪漫的雨中邂逅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古有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浪漫,在马拉松这座“运动之桥”上,又会上演怎样的爱情故事?

“我是冠军!”来自“日钢铁哥们跑团”的许洋第一个跑到了终点,接过鲜花,他欣喜万分。

从起点太阳广场水上舞台北侧到终点水运基地龙舟广场,一共4公里的路程,许洋仅用了15分钟左右的时间。

他在人群里四处寻找,“刚才跑步的时候看到一个女孩的背影,很可爱。现在不知道她跑到哪里了。我还没成家,想找一个和我一样喜欢运动的女士,以后我们能一起跑马拉松。”许洋笑了。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人潮涌动处。寻找是一种邂逅,心动是一种浪漫,而这一切都因为奔跑而变得不同。

来自金马集团的焦凯告诉记者,他正在追一个女孩,已经一个月了,本来今天想带她一起来参加活动,但早上下雨,就没让她过来。

“这次七夕城市马拉松的主题是为爱奔跑,我理解为奔跑就是行动,爱一个人要用心,更要付诸行动,这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完成下一个目标,那就是加倍奋斗,给我的爱人一个温暖的家!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接地气的体育活动,全程充满爱,特别是丰富了城市青年人的业余生活,也为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提供了表达爱的方式。”

在终点站的“幸福印记”展示墙上,焦凯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正如活动主办单位所期望的:“这次我们举办的七夕城市马拉松,是为有爱的人们量身定制。”初遇的美好,让这场马拉松有了“邂逅”的浪漫。

情浓——奔跑是牵手一路的你侬我侬

雨中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绿树红花,盈盈动人,水上运动基地的皮划艇悠然划过湖面,不过,更动人的是那一群身着白色T恤的跑马人。

在奔跑的人群中,有一对瘦高个夫妻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全程牵手同行,无惧疾风骤雨,完成了一场“致意爱情”的奔跑。

在终点休息区,记者见到了他们。高女士笑着说:“有了二娃后,生活几乎被两个孩子占满了。今天,我们把俩娃放在家里让老人帮着照顾,出来浪漫一下。我对象还报名参加了今年10月份的日照国际马拉松,这次来跑也是想预热一下。”

从起点到终点,4公里的路程并不漫长,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秋雨,让这场奔跑经受了“风雨”的考验。

牵手一路,你侬我侬,爱情是不断重温的记忆,也是共同创造的快乐。

“我的女朋友还在上大学,今天带着她参加这场带有爱意的雨中马拉松,感觉特别浪漫,也很有意义,我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能牵着她的手一直走下去。”纪先生拉着女朋友的手,略带羞涩地说。

奔跑,是力量的勃发;爱情,是永恒的话题。两者结合凝聚成一个甜蜜主题—为爱奔跑。

芳草萋萋,见证爱情浓情蜜意;碧波涟涟,跃动城市奔跑节奏。就在这个4公里的跑道上,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城市的魅力,在奔跑中体味爱的力量。

相守——奔跑是幸福到老的默默承诺

牛郎织女跨越千古的爱情已成为神话,现实中,当爱情成为亲情,相守便是情感的另一种升华。而奔跑,让相守有了另一种温度。

已经奔四的孙先生在人群里和对象手拉手,他告诉记者:“我和对象都奔四了,现在我们只希望自己身体健康,同时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爱情。今天我俩一起来跑马拉松,就是为了更健康,更幸福。”

55岁的张先生老家是淄博,在日照已经15年了,他一个人跑到终点,感觉还没过瘾。

“我从今年5月开始跑马拉松,体重从170斤减到140斤,身体瘦了,更健康了,精神也好了,马拉松让我又找到了年轻的感觉。我和老伴分居两地,但我们都很注重锻炼身体,现在就希望我们老两口都能健健康康地活着。爱情虽然是年轻人的故事,但牵手是一辈子的事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嘛。”

48岁的程女士和老伴一起来参加马拉松,“以前只知道七夕是牛郎织女见面的日子,跟着年轻人才知道这是中国情人节,我和老伴在一起已经二三十年了,对我们而言,感情早已不是一种形式,而是潜移默化到我们的内心,岁月静好,一家人互相陪伴是最重要的。”

费先生带着一家三口来了,一家人互相加油打气跑完全程;7岁的“王小牛”也来了,用了24分钟跑完全程的他,瞬间成为了“人气王”;近千名相亲相爱的有情人也来了,他们用汗水滋润着爱情、亲情、友情,浇灌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这不仅仅是一场健康跑,更是一场横跨各个年龄段、追求健康幸福的集体宣言。

当前,日照正在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健康之城”,马拉松运动正风生水起。作为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的热身赛之一,这场饱含情意的奔跑,温润了初秋的小城。

日照这座城市的运动活力无处不在。无论清晨还是黄昏,在林荫小道,在城市绿道,在小区广场,你都能看到或奔跑或健身的市民,他们正用一种更加科学、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增光添彩,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以奔跑的姿态和速度,以爱的名义,一起向着幸福出发。

新闻推荐

日照市培训1800名农村信息员助力脱贫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化玉军)日照市经信委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把扶贫攻坚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强化农村信息化培训和...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 , 在 风 雨 中 奔 跑 ——2018日照首届七夕城市马拉松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