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平凡岗位勇担当 走进东港新作为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科员 钟霞

在市公安局东港分局,有这样一个人,他曾在赫赫有名的战斗英雄邱少云所在部队服役,部队的光荣传统锻造了他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西北偏远地区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2016年转业到三庄派出所工作后,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心用力用脑将工作做到极致。他就是车进伟——— 幸福东港的守卫者“车捕头”。

2017年5月27日下午3时许,车进伟带队巡逻到惠家下河村附近时,发现村子上空浓烟密布,车进伟立即驱车前往,原来是一户村民家燃起了熊熊大火,住户一家三口正慌乱地用脸盆泼水自救,但杯水车薪,火势依旧凶猛,情况十分危急。车进伟迅速联系来水枪水袋,组织车组人员接水救火,十多分钟以后,火势终于得以控制。

车进伟悬着的心刚刚放下,可就在这时,户主对他说:“屋里还有个煤气罐”。车进伟二话不说,又一头扎进了屋里!抱着窜着火苗的煤气罐冲了出来!迅速放到空地处进行安全处置。

去年7月份的一个夜晚,车进伟结束加班,推上电动车,再一次朝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住所方向出发……“亮着灯!逃犯在家!”车进伟迅速呼叫支援,准备实施抓捕行动。

同事们火速赶到。破门冲进犯罪嫌疑人家中的一刻,突然发现除犯罪嫌疑人李某外,还有两名同伙在其家中!三人正在吸食毒品,桌上赫然放着砍刀和斧头!嫌疑人早已做好了拼死反抗的准备!剑拔弩张之际,车进伟迅速抢先一步将凶器踢开,大喊一声:“不许动!警察!”同事们闻令而动,迅速出击,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2017年以来,车进伟创造出了乡镇派出所民警业余追逃27名、2018年前3个月抓获网上逃犯15名的奇迹,成为分局追逃工作的“标杆民警”。

2018年6月17日,是车进伟以父亲的身份,度过的第十三个父亲节。当天晚上,车进伟加班回到家,两个宝贝都已睡着,尽管他蹑手蹑脚的爬上床,怕惊醒睡梦中的儿女,女儿还是察觉到了他的归来。黑暗中,女儿迷迷糊糊的从身下拿出自己做的手工作品,睡眼惺忪地对他说:“爸爸,父亲节快乐!”那一刻,这些年对家庭,对孩子的愧疚再次涌上心头,钢铁般的汉子再也忍不住滚烫的泪水……

新闻推荐

期待日照的企业和人民到哈代拉做客

本报记者侯庆萍日照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日照人民热情好客,城市干净漂亮,有着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化;日照经济...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岗位勇担当 走进东港新作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