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创新惠民举措 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惠定一)近年来,东港区卫生计生局坚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工作方针,以目标需求为导向,聚力融合创新,分类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人人享有362°健康服务”品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打造“心系卫计,情注健康,为人人提供362°服务(360°全生命周期+1°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医养结合、临终关怀)”品牌,着力构建覆盖孕育、成长到养老等各个阶段,努力推动实现“生得优、活得长、病得晚、走得安”的生命健康目标。

创新基层健康教育新模式。通过东港卫生计生、日照市中心医院等14家专业健康微信平台,同时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分众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健康教育。东港区率先在西湖镇借助智慧党建平台,对农村原有广播“村村响”提档升级,整合开设《健康一刻》栏目,打通普及农村健康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在全市率先开设乡镇青春健康俱乐部,被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授予“省级青春健康示范基地”称号。

创新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出台《东港区创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工作方案》,构建“六元三位两院一体”医养健康服务体系。大力支持卫生院、养老院“两院一体”建设,目前正在对南湖中心卫生院与敬老院“两院一体”进行规划改造。探索创新社区卫生服务站与日间照料中心联建模式,建设石臼街道林海社区和秦楼街道城建花园社区2处康养驿站。今年,东港区被列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并于8月份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创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评估验收。

创新健康扶贫“三专一减”机制。深入开展健康扶贫专档管理、专人指导、专区治疗和贫困人口在当地卫生院住院治疗全免费“三专一减”工作,全面落实“先看病后付费”、“两免两减半”及分类救治等惠民措施,截至目前,今年为2196名患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免费住院治疗,免除住院费用500.97万元,减免个人自付医疗费70.73万元。东港区创新的健康扶贫经验做法,被纳入全市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并被省委办公厅以信息形式上报国务院办公厅。

新闻推荐

省自然保护区专项督查组来日照市

本报讯(记者卢昱东)12月14日,省海洋局二级巡视员付日新带领省政府自然保护区专项督查组第五组来日照市,就省级自然保护区存在...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后楼村的变迁2018-12-16 01:18
评论:(创新惠民举措 提升服务能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