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启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路平通讯员 徐文超)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区县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人员、市安全生产专家等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启动会。会上分析了全国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讲解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还邀请省级专家对岚山区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讲解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强化“以会代训、全面排查、严格执法”,在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其中,对日照市受限空间作业、独栋厂房超10人作业区域及重大危险源进行摸排,形成了风险分布图和重点监控点。详细甄别39家重点企业,根据企业类别和性质不同,制订多个专业性检查表,对检查项目、检查内容、处置依据等均作出明确和细化。

此外,该局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组织明察暗访,对全市企业特殊作业、外来施工队伍等进行抽查,组织开展异地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较多的地区和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对未经安全审查擅自开工建设或投入生产运行的项目,一律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改正;对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的,一律关闭取缔;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产停业整顿直至关闭。

新闻推荐

日照市首家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启动

6月12日,市民在岚山区巨峰镇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当日,岚山区警保合作启动暨巨峰镇车驾管社会服...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联合执法保平安2019-06-14 01:01
送“安全”进企业2019-06-14 10:19
评论:(日照启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