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章恕岳芳芳) 为了培养孩子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6月13日,日照市新营小学幼儿园大班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活动,来自日照市环卫集团的宣讲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课。

活动中,宣讲员通过电子课件和教育动画片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述了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小知识。在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孩子们自己动手分配了不同类型的生活垃圾,亲手将垃圾按类型分别放进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四个垃圾桶,经过一番交流思考,孩子们最后顺利将垃圾丢入了指定的垃圾桶。

据悉,作为长期系列主题活动,该幼儿园还将通过微信群、家园宣传栏、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们宣传垃圾分类,呼吁家长们一起加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队伍,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和幼儿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共同行动,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新闻推荐

日照一窃贼偷电动车当场被抓

本报讯(记者刘彦美通讯员丁相伟)日照某市场接连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黄海路派出所快速出击,充分运...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