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专员多跑腿 项目早落地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牟艳霞 通讯员 田志敏

科巢项目,两个多月前开工,截至6月上旬,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动力厂房在内的12座单体建筑已全部开工,部分主体预计7月份即可建成。

“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在工地设了现场服务办公室,安排两名服务专员为我们服务,从项目立项、清表到工地开工,全程陪着跑,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6月13日,看着工地上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山东科巢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徐洪明深有感触:“就是现在,每星期五召开的项目推进会,服务专员也都准时参加,了解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问题”。

“双招双引”,落地才是现实生产力。今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实施“招推服一体”的基础上,创新建立招引单位总代办、项目审批代办、用地拆迁代办和项目推进各环节代办员制度,为每个项目配备服务专员靠上精心服务,最大限度缩短项目落地时间。

“新招引的项目大都初次来开发区投资,人生地不熟,而我们作为园区工作人员,这些年服务项目多了,该跑哪些部门、什么手续流程都熟悉,办起事比企业自己跑要更快些。”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推进部部长、科巢项目服务专员郑世波说。

项目推进,服务专员专人靠上;重点投资项目审批,区行政审批局可全程代办;用地拆迁,项目所在地街道负责拆迁清表;项目推进,“招推服一体”单位全程协助。服务跟得上,成效有目共睹。

受益于服务专员制,去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3月底量产,日照晶霖伟业项目实现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4个月的落地速度。“财政局的服务非常贴心,项目推进速度远超我们的预期。”公司董事长刘晶对开发区的服务充分肯定。

感动于日照开发区粮油食品产业园专业、周到的服务,臻自然生物项目落地后,投资方又介绍一家台资企业到开发区投资。“项目还没落地、手续尚不齐全时,区人才办就‘特事特办’给我们的高管安排人才公寓,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对这里的营商环境十分放心。”臻自然生物项目负责人邓惠霞表示。

精心的服务不仅体现在项目招引上,日照开发区还推出人才专员服务制度,服务“招才引智”。

该区设立产业园区(部门单位)人才服务专员、企业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高层次人才,收集高层次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为其代办创新创业服务手续、协调兑现各项优惠政策及相关待遇。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专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一窗受理窗口,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安排人才专员对高层次人才全程帮办。

服务专员多跑腿,项目早落地。今年以来,该区在建项目52个,新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约167亿元,其中,过10亿元的项目6个,500强项目5个,引进外资项目7个。全区共洽谈签约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13个,创新人才22人,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人选4名。

日照开发区政务服务专员正为客户办理项目立项业务 (本报通讯员 郭慧 摄)

新闻推荐

日照市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贺伟)6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日照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山东一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在城建花园、新兴花园开展...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员多跑腿 项目早落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