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丈夫为情人花费近百万元 妻子起诉要求还钱获支持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高阳)家住日照的秦女士与丈夫王某结婚多年并育有一子,但结婚两年后,王某认识了张某并发展为情人关系,后王某在秦某不知情的情况下陆续给张某汇款高达近百万元。前不久,秦女士将丈夫王某及其情人张某二人起诉至法院,要求法院确认其丈夫王某的赠与行为无效,并要求张某返还款项。近日,岚山区法院审结了该起案件。

秦女士与丈夫王某于2014年1月登记结婚,婚后二人共同经营进出口生意,2015年初儿子王小某出生,2016年底,王某认识了张某并迅速陷入“热恋”,为取悦张某,王某经常向其汇款,截至2018年底汇款金额高达近百万元。秦女士知道情况后,认为这些钱是夫妻二人辛苦赚来的,却被丈夫私自挥霍,故将王、张二人诉至法院。庭审中,张某主张秦女士不是赠与合同的当事人,无权起诉确认合同无效,王某对汇款给张某事实无异议。

岚山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夫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对夫妻共同财产做重要处理决定,双方应当平等协商,取得一致意见。任何一方无权单独处分夫妻共同财产。该案中,王某在与秦女士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非因日常生活需要,擅自将夫妻共同财产无偿赠与给张某,数额巨大且未经秦女士同意,王某的赠与行为明显损害了秦女士的合法权益,秦女士有权要求确认赠与行为无效。夫妻共同财产属夫妻共同共有,一般非因离婚不能分割,故张某应返还从王某处所获得的全部款项。

后经调解,各方一致同意,最终由张某返还秦女士45万元。

新闻推荐

岚山区革除发展障碍 做好“三新”文章 打造营商环境最优高地

本报记者惠雪烨“流程再造,靠制度创新推进;制度创新,靠流程再造推动。”8月5日,岚山区委书记来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向受灾群众伸援手2019-08-15 06:24
猜你喜欢:
城市发展看势头2019-08-15 05:15
评论:(丈夫为情人花费近百万元 妻子起诉要求还钱获支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