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立足“三个共赢” 践行“四个融入”以“党建共建+”引领发展新常态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坚持以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银行建设,持续夯实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两大基础”,围绕省行党委提出的银政、银企、银金“三个共赢”,以党建共建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银政、银企、银金新型合作关系,融入业务抓党建,不断深化共建各方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形成了党建带共建、共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实现各项工作全面系统推进,日照分行制定了党建共建工作方案,以“三个共赢”为目标,确定了与政府及监管部门党建共建、与金融同业党建共建、与优质客户党建共建的思路、办法,从分行党委、支行和部门党支部几个层面确定共建对象目标,倡导全面共建、分层共建,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分行自上而下开展了“党建品牌”亮点建设工程,提出了“争领先、创特色、重引领、求实效”的明确要求。在共建初始阶段,不贪多求全,本着先易后难、建则一流、出则精品、典型引领的原则,分行党委带头做起,选取日照海关作为首个银政党建共建单位。

以海关银政共建为模板,我行各党支部梳理出一批基础好、资质好、有代表性的客户,在双方既往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以共建为切入点,从组织统筹互促、信息统筹共享、活动统筹安排、文化统筹交流等多个方面加强党建共建工作,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加以总结,在全辖掀起了一波共建热潮,形成了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共建亮点项目。通过以上率下、典型引路、提升推广,初步形成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面开花的可喜局面。

在全面推进银政、银企、银金三个共建的同时,日照分行延伸共建触角,创建“党建共建+”模式,先后建立了中行+海关+学校(社区)的三方共建模式,中行+税务+企业的三方共建模式,共建方式更加灵活多样,渗透作用更加明显。与社区、企业、学校的党建共建延伸和放大了日照分行的党建创新效应,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塑造了日照分行在当地的良好品牌形象。

站在新的起点,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将继续以“党建共建+”为依托,着力拓展党建工作的内涵、深度和广度,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促进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日照电网保灾后供电

本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王家冕柴庆朋)8月14日,记者从国网日照供电公司获悉,台风对日照市供电造成损坏已于12日全部恢复正常运...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银行日照分行:立足“三个共赢” 践行“四个融入”以“党建共建+”引领发展新常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