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做好主力军 共圆复兴梦 访齐鲁首席技师、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王树军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5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曹楚炜

“第一次来日照,虽然只是简单地逛了一下,但就像齐家滨书记说的一样,日照给我的感觉就是‘想来,来了就不想走’”,齐鲁首席技师、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王树军笑着对记者说。

12月14日,首届新时代劳模工匠座谈会在日照召开,作为与会嘉宾,王树军在会议上收获良多:“这次会议把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峰会上各级领导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今天下午的座谈会各位专家以及各位劳模的发言更是给我们以后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如何带好年轻一代的劳模工匠带来了很多启示。”

工人地位的日益提升与不断被阐释的工匠精神让王树军连连感慨,“我们赶上了这个好时代,也有了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才能的平台。我们也一定会珍惜好这个机遇,发扬好主人翁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技能技艺、爱岗敬业精神的传承,在全省的新旧动能转换中当好主力军,为咱们国家的装备制造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的时代带来了新的机会和挑战,更带来了新的人才。作为日照市工匠学院的工创导师,王树军也在此叮嘱莘莘学子,“现在咱们国家对工业十分的重视,与之相对的国家装备制造业还是比较落后的。这是咱们的责任,更是机遇。我希望工匠学院的年轻人们发挥聪明才智,打好功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预防煤气中毒知识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路平)冬季是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为防患于未然,12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来到南湖镇中心小学、南湖镇大集,...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主力军 共圆复兴梦 访齐鲁首席技师、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王树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