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用“匠心”培育“匠人” 访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李万君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莹

“日照是一个非常重视发展制造业的城市,这次工匠劳模座谈会,我了解到了日照这个匠人培育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不仅能交流工作经验,还能够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这对我们培养大国工匠,发展国之重器来说大有裨益。”座谈会还未开始,李万君就已经充满期待,他早早来到会场,认真翻看会议材料。

李万君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主要从事高铁制造过程中的焊接工作,被誉为“工人院士”“高铁焊接大师”。他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等等。在他和许多高铁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高铁经历了从国外引进到自主开发,最终生产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动车组的历程,实现了中国高铁发展的大跨步。

秉持着“将每一件焊件都变成艺术品”的理念,李万君表示,将以此次劳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结合自己的知识能力、技术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宣传大国工匠精神,培育劳动光荣的氛围,增强工匠荣誉感。

而对于日照成立工匠学院的利好之处,李万君也有独到的见解:“成立日照工匠学院的意义十分深远,只有匠心才能培育匠人。我会坚持把先进的技能和劳模精神通过日照工匠学院传播下去,让更多的人被我的故事所鼓舞,努力成长,练好技术,成为国家所需要的大国工匠。让日照工匠、中国工匠更好工作,走向全世界。”

新闻推荐

推进“廉政文化进医院”

本报讯今年以来,东港区西湖镇卫生院为深入推进清廉东港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东港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广泛深入开...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匠心”培育“匠人” 访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李万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