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新增1 家国家级创新平台 金马工业集团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1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裴颖 通讯员 高凌霄)1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2019年(第26批)新认定及全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日照市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成为全省入围的6家企业中唯一的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也是自2016年国家提高认定门槛后日照市认定成功的第一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共同审核认定,主要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评审认定。金马工业集团是国内高性能汽车用锻件龙头企业,与奔驰、沃尔沃、博世等世界领先汽车制造企业合作,高性能汽车转向、制动系统等零部件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世界首位,被评为亚太地区最佳供应商,建有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工业设计中心、省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主持参与国家重点产业振兴、省自主创新、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拥有授权专利6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7项,获国家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省科学技术奖等。金马工业集团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获批,将助推企业提升生产质量、效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巩固其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

目前,日照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共有5家,除新认定的金马工业集团外,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海汇集团有限公司、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家之前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均同时通过了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市发改委积极做好高层次创新平台培育工作,加快构建国家、省、市三位一体的创新平台体系。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按照“筛选一批、培育一批、升格一批”的思路,设立高层次创新平台动态储备库,建立“定期评价、动态调整”机制,对已建立的创新平台进行梯次培养。目前,已累计培育国家企业技术中心5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24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3家,市级工程实验室98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41家,涵盖先进钢铁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现代海洋、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

新闻推荐

电视能看了,但后续有问题怎么办? 只能拨打95079报修或申请退费

本报讯(记者范开元)1月10日,本报以《元旦过后电视就没信号了,想维修才发现———客服电话打不通,营业厅也没了》为题报道了市...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新增1 家国家级创新平台 金马工业集团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