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日讯(记者郑玥)6月1日,日照市新闻办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永前介绍今年以来日照市安全生产及6月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副局长王宏焰、王文国答记者问。

今年6月1日至6月30日,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共安排4周20项重要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第一周集中学习周,共安排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网上课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安全科普宣传共5项活动。

第二周警示教育周,共安排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选聘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金眼睛”安全问题最佳发现奖评选4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选聘100名安全生产社会监督员,对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继续开展“金眼睛”第三季活动,鼓励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安全隐患举报投诉工作。

第三周集中咨询周,共安排集中咨询日、网上直播互动、企业开放日、新闻媒体见面会、安全宣传“五进”、应急安全科普征集6项活动。

第四周启动“安全生产日照行系列行动”,共安排了媒体专题宣传报道、全市基层应急文化建设现场会、应急装备展示、应急演练、开播“应急安全360”电视直播节目共5项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着力健全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压紧压细责任落实、精准管控风险、强化应急联动等工作,努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整体工作位列全省中等以上,部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取得了较好成效。

新闻推荐

市新动能直投基金与日照银行深度合作 共同推动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颖)5月28日,日照银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座谈会召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