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健康你我 为爱前行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7-0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滕伟伟 通讯员 刘卉 李烁)凝聚一份爱,温暖一座城。为汇聚青年力量,践行公益精神,6月29日18时,由共青团日照市委发起,日照市国济医疗集团、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日照市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精致城市青年建功“爱的后备箱创意集市”公益活动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举行,此次活动共分设运动活力区、健康科普区、爱心奉献区三个区域。

当天18时,日照市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健康管理师、Zumba?国际认证教练张雪娇在运动活力区和大家的活力尊巴为活动热力开场,吸引众多出门锻炼的市民自发加入。

在爱心奉献区,“小手拉大手 以书易绿种希望”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纷纷拿出闲置在家的图书来置换绿植。本次活动共置换小盆栽200盆,花草种子100包、花肥100包,收到爱心图书1000余册,这些图书将捐送至农村中小学,用于建设红领巾图书角,继续进行爱的传递。现场还有进行义卖的市民,将货物装满“爱的后备箱”,供过往市民选择。

在健康科普区,日照心脏病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赵璧君为市民传授心脏急救必备小技能;日照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日照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侯永良现场示教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紧急时刻,实现自救互救,将病后致残率降到最低;同时,来自日照市国济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教新晋奶爸奶妈们如何应对孩子喉咙被异物卡住等紧急状况;日照口腔医院综合科医师孟芯羽现场教授巴氏刷牙法,纠正洁牙误区,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护齿好习惯;日照市中加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的康复师为有需要的市民现场推拿,该中心运动顾问现场为市民们进行拉伸放松运动,市民纷纷前来体验。

“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今天带孩子来捐赠书籍,还能置换绿植,既环保又让旧书籍发挥了用处。现场医务人员为大家科普健康知识,学到了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女士说。

下一步,日照市国济医疗集团将持续开展健康公益行动,把高品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带给市民,传播健康理念,致力于“让健康成为一座城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所有义卖所得资金将全部捐献至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帮助青少年改善成长环境,推动青少年事业全面发展。

新闻推荐

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走访慰问贫困户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秦晓涵申崇)“七一”建党节和端午节到来之际,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5+1”包联、“双报到双联系”和...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你我 为爱前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