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推行“多测合一”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9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笃凯 通讯员 厉建晓 刘冰)近日,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照市城市管理局、日照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印发《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管理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

《办法》的出台,旨在进一步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实现联合测绘和测绘成果共享机制,对日照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及附属设施等工程(包括财政投融资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实行多个测绘业务合并,缩短测绘时间,简化企业和群众办事手续。

“多测合一”是指,将工程建设项目中涉及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人防等部门所需全流程测绘中介服务,实现“多项测绘、成果共享”。“多测合一”分为两个阶段:前一阶段包括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提供的地形图测量、地籍测绘(土地勘测定界)等测绘服务;后一阶段包括在施工许可、竣工验收阶段提供的规划验线测量、竣工勘验测绘、房产测绘等测绘服务。

《办法》对从事“多测合一”的测绘服务机构的资质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各项技术标准按照现行的规范标准执行。各相关部门严格监管,确保测绘服务技术水平及成果质量。《办法》于2020年9月30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9月29日。

新闻推荐

日照市市级机关曙光幼儿园俭以养德 始于幼年

本报讯(通讯员刘青牟冰)近日,日照市市级机关曙光幼儿园开展了“俭以养德,始于幼年”的品格教育活动,让幼儿通过活动知道粮食的...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工程建设项目推行“多测合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