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水务集团污水处理能力再升级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30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胥燕燕 报道

本报讯 今年前三季度,市水务集团累计处理污水6374.30万吨,同比增长24.17%。其中,在雨季期间,日处理量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7万吨,超负荷运转,实现管网来水应收尽收。

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缓解城市污水排放量增加给各污水处理厂带来的处理压力,市水务集团聚焦难题、补齐短板,做好提标改造建设,不断扩大污水处理产能。2020年上半年山海天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新建深度处理设施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岚山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等5项工程相继投产,新增处理规模1.6万吨/日,出水达标排放。目前,正在推进河山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网工程、医药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沿海路污水处理厂工程、第二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等4座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工程建设,年底前日处理规模将新增5万吨,预计2021年6月底前日处理规模将达到39 . 6万吨。

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同时,市水务集团科学调控、合理施工,确保污水处理工作正常运行。目前,为积极应对冬季气温降低,管网来水量及来水水质变化问题,各污水处理厂提前制定应对方案,在设备保温、加大进水水质检测频次、调控运行工艺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工艺正常运转。

新闻推荐

敬老爱老传承孝道

本报通讯员朱凯元报道重阳节,日照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市场监管分局、高新投资公司等部门单位联合香河片区开展“敬...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戏曲进乡村2020-10-29 23:30
评论:(日照市水务集团污水处理能力再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