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常九超:尽心尽力守卫一方蓝天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24 05: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解友财通讯员 王洁

“我们在收到预警后,马上就启动了应急响应工作。我们环保部门对各生产线、工序的环保措施都提前做好调度,记录并留档。同时,驻厂帮扶组巡查中发现,企业加强了厂区的保洁力度,增加了洒水频次,整个山钢(日照)公司厂区内部道路都保持湿润,并且还把各类土石方作业叫停了。”11月9日下午,山东钢铁(日照)公司环保部负责人聂延忠正和市生态环境局驻厂帮扶组的常九超对接应急方案。

11月9日10时,日照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1月9日20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严格依法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应急减排清单确定的减排措施。

在山钢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监控平台前,常九超向记者介绍:“整个厂区在监控中一览无遗,各有组织排放点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达到超低排放;无组织排放方面,加强对物料运输、装卸、储存的全流程管控,控制粉尘外排及二次扬尘。”

在料棚区域,记者发现这里的路面一尘不染。“料棚今年完成了提升改造,做到了全封闭,同时棚内安装了鹰眼系统,能够自动捕捉扬尘开启喷淋。”常九超介绍起业务来如数家珍,这个尚未成家的青年人俨然一副老学究的姿态。

如果问题摆在那里不解决,或是去找借口掩饰问题,既是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也是对企业的不负责任。只有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才是帮助企业长远发展。驻厂帮扶期间,常九超与专家团队、雷达技术团队以及监控办密切配合,一方面积极落实专家组提出的管控建议,另一方面雷达监测扫描到颗粒物高值或者在线监控数据异常时,常九超都会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查明原因,及时与企业或第三方对接,落实整改。

“我们对驻厂人员的敬业精神非常佩服,也非常感激他们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环境管理措施。下一步,山钢(日照)公司将在全员环保机制和工业旅游发展上探索走出国内一流的绿色钢铁发展之路。”聂延忠表示。

驻厂帮扶这一个月的时间,常九超坚守在企业一线,把山钢的角角落落都走了个遍,晚上也要在厂区里转一圈才回宿舍。回到宿舍后,他还要继续研究钢铁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污染防治情况。

“这一个月的时间很有成就感,一方面在这里是对自己业务能力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同时跟企业管理人员一起研究污染防治工作,能够亲身经历整个厂区一点一滴的变化,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常九超感慨道,接下来还有52天,他会继续站好这班岗,为日照守好南大门,为环境质量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离开厂区的时候,记者看到,该公司门口车水马龙。产业的欣欣向荣象征着城市的繁荣发展,企业只有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才能拥有更大的环境容量和发展空间,才能赢得绿色、可持续的发展。

这条路上,日照生态环保铁军与企业携手并进,共同撑起生态日照的美好未来!

新闻推荐

“日数网安2020 ”年度攻防演练启动

全媒体记者荣鑫鑫报道本报讯11月23日,“日数网安2020”年度攻防演练启动会举行。副市长高月波出席并讲话。高月波...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常九超:尽心尽力守卫一方蓝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